首頁 > 新聞快訊 > 商展會展

2017螢火蟲國際年會在台北舉行

2017/4/29

【亞洲商訊2017-4-29台灣】

三年一度的「螢火蟲國際年會」24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登場,共聚一堂分享各國最新螢火蟲研究與保育成果。

 

 

主辦單位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與億光文化基金會合作,於2月16日發表融合台語、英文、國語的海選大會主題曲「螢火蟲之歌」,並於4月2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大型戶外音樂會,在充滿和樂的氛圍中集學童、青少年及社會人士、銀髮族大合唱,另外還有鋼琴、吉他、口琴等樂器結合舞蹈的精彩詮釋,希望將台灣愛護地球的心,傳唱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為了協助籌辦「2017螢火蟲國際年會」,LED大廠億光(2393)旗下的億光文化基金㑹,兩年前就開始協助主辦單位進行各項準備工作。首先開發出專為保護螢火蟲生長環境設計的590奈米LED路燈,安裝在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附近,使螢火蟲免受城市光害影響,也是復育螢火蟲成功的重要關鍵,成為全球各國産業與學界合作的典範。

 

 

「2017螢火蟲國際年會」由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及台灣昆蟲學會共同主辦,今(4/24)起一連三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國際會議廳舉行,國際螢火蟲學者專家也實地走訪北市榮星、木柵、大安森林公園,在城市中體驗賞螢樂趣,各國專家尤其對台北市區三座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大感驚豔。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幾年台北市在生態友善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如市區公園積極設置「水撲滿」回收雨水再利用;「田園城市」計畫也創造更多生態跳島等。因著台灣民間強大的執行力和生物研究能力,加上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支持協助配合,終於使得螢火蟲在台北市區公園復育成功,讓臺北市成為世界上唯一螢火蟲完全消失後,又成功復育的高密度已開發都市,也是國際螢火蟲保育工作的範例,讓台北成為讓國際認可的生態城市!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商展會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