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生醫科技

跑步傷膝蓋? 骨科醫師揭挑鞋撇步 緩震避免運動傷害

2019/4/15

【亞洲商訊2019-4-15台灣】跑步傷膝蓋? 骨科醫師揭挑鞋撇步 緩震避免運動傷害

 

降低運動風險 骨科醫師教你戰履這樣挑
戶外運動風氣席捲台灣,近年越野跑、路跑等運動熱潮不退,挑選一雙既有速度感、又能保護腳底的鞋子格外重要,世大運國家代表隊隊醫、輔大醫院骨科醫師洪嘉鴻表示挑選鞋子除了要對自身的腳型與結構有足夠了解之餘,也要針對不同的運動場域選擇不同材質與鞋墊的鞋子。鞋墊無彈力的慢跑鞋,恐造成跑者足弓發炎、甚至造成後肌腱損傷,長時間慢跑足部恐悶熱不適,因此鞋款透氣性也需格外注意。洪醫師說明一雙好的鞋子需要有保護、支撐、避震三個功能,具備這三種功能的鞋子可以在行走或跑步時,減輕腳部,甚至下肢的負擔,足弓支撐性要好、軟硬適中、包覆性強的鞋子可以分擔膝蓋所承受的壓力,避免運動傷害之餘也能使運動變得更為順暢。

致力推廣越野跑運動的戶外運動品牌 The North Face,即將於4月20、21日在新北市金瓜石舉辦「2019 TNF100 台灣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全球越野好手躍躍欲試爭取TNF100越野王者的至高榮耀。在戶外探索的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不同路況和天氣條件的挑戰,越野時的山林間,徒步時的石路上,不經意時的磕磕碰碰都會讓運動的效率和體驗降低。 The North Face 秉承一貫“探索永不停止”的精神,正在將戶外場景下的各種阻礙變成征服的快感,使你能夠在奔跑中持續突破自己的“野心”。

顛覆傳統越野體驗 全方位運動防護再升級 
The North Face 全新發布Trail Running系列戶外跑鞋,能為跑者帶來全方位科技加持。 XtraFoam 吸收運動時產生衝擊力給予高效能緩衝,讓崎嶇山路不足畏懼。 FastFoam 釋放動能給予足夠回彈動力,雙密度中底專利技術提供更多運動能量返還。全新EXTS區塊大底專利科技,巧妙地結合人體工學和多向齒紋設計為鞋底創造出乾濕分區,擁有耐磨性及抓地力的多重組合,讓每一步都是極佳觸地體驗。

人體工學兼具機能與時尚 透氣速乾運動更清爽 
陽光燦爛的春日,正是戶外伸展筋骨的大好時節, Trail Running系列男裝根據人體工學考量,使用備受好評彈力梭織面料,在運動中能感受到身體的展性不失舒適透氣,兼容功能性、時尚性和耐久性,讓運動也能維持清爽感。其 3-Zone 分區設計理念提高穿著舒適度及實用性,上衣方面沿用了 FlashDry 科技,速乾抑臭,配合 Tactel 超輕面料進一步減少運動阻力。下身褲款同樣搭載分區設計,在吸濕排汗的基礎上配有外置抽繩和大容量口袋,鬆弛有度,無論在戶外越野或日常訓練時都能有更出色表現,是對抗濕悶熱氣候穿搭新選擇。

女裝系列新品進行改款,同樣採用人體工學透氣設計,結合不同彈力面料和透氣分區概念,提供更優越運動靈活性和舒適性。上衣整體採用了 90% 尼龍和 10% 的彈性纖維製作而成,短袖和長袖都在袖籠處採用透氣網布設計,超輕 Tactel 紗線,經久耐用、彈力十足。此外,訓練裙褲更是本系列亮點,輕質彈力面料配合抽繩控制腰身的鬆緊,即便在長跑中也能輕鬆自如。 FlashDry 科技同時也滿足速乾需求。時尚大方、簡潔清爽、功能性倍增,讓你享受更多的戶外時光。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生醫科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