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科技創新

2019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 龍華科大企管生獲雙獎

2019/4/2

【亞洲商訊2019-4-2台灣】2019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 龍華科大企管生獲雙獎

 

 

2019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總決賽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兩組學生團隊,由系主任吳瑞煜指導,分別以「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應用優化—以半導體設備製造廠為例」、「開源Odoo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應用-以小型電子組裝廠為例」,獲得佳作及優選,表現值得嘉許。

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舉辦的「2019國際大數據暨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暨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旨在提供產官學界相互交流管道,並藉由比賽發掘實用資訊科技,有效解決企業問題,同時讓e時代的教育訓練,更能貼近產業脈動。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生林芷安、黃佳欣、武郁庭、連偲妘及胡庭瑜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應用優化—以半導體設備製造廠為例」獲佳作獎。該作品針對案例廠商在使用ERP系統時所面臨的問題,提出可行方案,同學們設計PBL情境案例,包括報價、接單生產、標準成本計算、報價單與訂單之毛利計算等情境,作為案例廠商內部教育訓練教材。另外也開發Web基礎(Apache + PHP)的即時管理報表,提供廠商行動化即時資訊,可作為業務人員在接單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而獲得優選作品「開源Odoo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應用-以小型電子組裝廠為例」,是由劉芸蓁、林妗芸、林詩容、李明哲及王怡玲所共同創作。同學藉由實際到廠訪視,盤點案例廠商之關鍵流程並進行現況分析,進而與提出解決方案,包括需導入的ERP模組、關鍵流程的業務流程圖、用於教育訓練之問題解決導向PBL情境案例與營運管理儀表板。為讓案例廠商可以有效體驗e化所帶來效益,該作品是以開源軟體(Linux Ubuntu與Odoo ERP community)建構e化平台,協助案例廠商順利導入e化管理模式。

指導老師、企管系主任吳瑞煜表示,該系聚焦培育具備「創新創意」、「專案管理」與「資訊應用」核心能力學生,其中「資訊應用」著重於數據分析與ERP系統應用能力培養。而在教學上,則是結合創新教學PBL教學法與ERP示範場域,教學貼近實務,讓學生可以學習ERP系統的配銷模組、生產製造與財務應用等模組,熟悉ERP管理報表的應用。

吳瑞煜強調,龍華科大企管系規劃完善的ERP課程,並透過畢業專題之製作,指導專題學生親近實務面,發掘並解決企業問題,同時輔導學生取得ERP軟體應用師的專業證照,打造其職場競爭力,為中小企業培育所需的行政管理與業務服務之專業實務人才。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科技創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