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文化創意

崑山科大打造青春設計節主題館 四捨六入探詢創意暫存樣態

2019/5/13

【亞洲商訊2019-5-13台灣】崑山科大打造青春設計節主題館 四捨六入探詢創意暫存樣態

 

 

臺灣最具有指標性的青年創意設計聯展高雄「青春設計節」邁入第14屆,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攜手民生應用學院,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6打造「四捨六入-暫存樣態」主題館,從實體展覽到網路策展,讓各系學生展現精彩的畢業製作專題作品,該校有同時入圍10件作品,表現優異!

青春設計節已舉辦14年,崑山科大年年參與,創媒學院與民生學院合作打造「四捨六入-暫存樣態」主題館,首次以戶外搭棚的方式舉辦開幕儀式,除了視傳系、視訊系、空設系、公廣系,以及時尚學程的合作參展,今年再加入資傳系的網路聯展,六系透過實體與網路來呈現作品,期許追求媒體設計、空間、影音及行銷傳播的創新,成為「四」捨「六」入主題另一種涵義。

崑大學術副校長黃悅民表示:「本校很榮幸自2005年以來一直都是青春設計節創始及參展學校,創意媒體學院師生與高雄青春設計節同步茁壯,並立足臺灣設計產業,放眼世界設計舞臺,期待這次參展能抱回佳績。」同時勉勵畢業生能以創意改造世界,獲得幸福人生。創媒學院院長張世熙說明,展覽主題「暫存樣態」如同數位化的創意與轉化的註腳一般,創意的暫存樣態,卻也是創作的永恆。他鼓勵在場的所有學生,應以長遠的步伐將設計與創意視為志業,並對參與的作品給予肯定及鼓勵。

崑大創媒學院今年度參加全國各項比賽表現亮麗,除了於剛落幕的新一代新秀設計獎得獎數榮獲全國第二,在科技大學居冠之外,空設系、視傳系更在青春設計節中分別入圍八組、兩組作品;視訊系學生畢製作品「文差」與¬「失眠怪物」兩組,另榮獲第十五屆公視學生劇展複審入選,同時進一步得到製作合約;公廣系也不遑多讓,自然主義團隊榮獲第八屆大專生洄游計畫第三名、2018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楷模獎,該組自創品牌「火紅麵」的銷售,也獲得令人驚喜的佳績。此外,公廣系扒肆果意團隊獲得全國2018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競賽產品創新組第一名,橄情味團隊則參加2018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榮獲楷模獎。

開幕典禮出席貴賓包括中華民國美術協設計會林國慶理事長、洪憲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張博碩執行長、臺灣南方影像學會林啟壽理事長、新進廣告公司張俊男總經理、建豪印刷高雄公司戴堂耀副總經理、 PG美人網總經理暨臺灣流行時尚產業聯盟莊龍隆理事長,以及崑大師生皆參與出席。

數位聲光掠影交會,如同潮間帶上的浪潮起伏與變化,意念的轉化與替代之間,從不留下痕跡,永遠都只是暫存的記憶現象。而創意的暫存樣態,也是創作的永恆,唯有掌握重中之重,創意才能去蕪存菁、精準聚焦。崑大創媒學院主題館「四捨六入-暫存樣態」位於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6,青春設計節展覽期間為5月11日至19日,邀請各界以「四捨六入」探詢創意的「暫存樣態」。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文化創意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