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公益文教

臺灣牙醫愛心傳蒙古

2019/6/3

【亞洲商訊2019-6-3台灣】臺灣牙醫愛心傳蒙古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蒙古烏蘭巴托市那拉汗區政府合作於5月30日在該區進行孩童口腔保健計畫,上午在該區區立醫院進行口腔檢查與治療,下午則結合蒙古牙科大醫院共同辦理「第一屆蒙古潔牙奧克匹克比賽」,將臺灣的潔牙比賽正式引進蒙古。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蒙古服務團團長暨該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明裕醫師表示,人的健康由口腔健康開始,口腔健康要從小開始,蒙古現在開始有了「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這是很好的起步,希望潔牙觀摩在蒙古繼續推廣,也歡迎這次潔牙觀摩的冠軍隊伍赴臺觀摩交流。

第9次來蒙義診的王榮昌醫師指出,今年那拉汗區的學童蛀牙情形比去年改善很多,去年蛀牙率是94%,今年減少至80%,而且發現有些口腔治療手術做得不錯,顯見蒙古本地的牙科醫療技術已有長足進步。

暌違4年之後再度來蒙的沈瑞文醫師稱,就統計數據來看,那拉汗區孩童的蛀牙率仍然偏高,主要與吃太多甜食的飲食習慣有關。此外,許多孩童的牙齒有過度氟化的白斑出現,應與長期使用地下水有關;儘管有過度氟化的情形即無須再塗氟護牙,但也可能造成牙齒較為脆硬的情形。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此次係第5次來蒙進行口腔健康服務,訪團團員共12位,包括黃明裕、林敬修、沈瑞文、王榮昌、許文祥、許文傑、李建雄、林易超、王煒鑑及呂紹倫共10位牙科醫生。該會經常與世界各國政府及民間牙科醫療機構合作,以提升當地民眾的口腔健康,發揮國民外交功能。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公益文教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