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公益文教

讓老人為老人發聲 臺東縣老人福利推動小組倡權銀髮規劃

2019/6/18

【亞洲商訊2019-6-18台灣】讓老人為老人發聲 臺東縣老人福利推動小組倡權銀髮規劃

 

 

為了保障老人應有權益及建立銀髮族友善環境,臺東縣108年老人福利推動小組會議於日前在縣府社會處會議室舉行,由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主持,會場討論十分踴躍。在會議中,老人福利推動小組委員所建議和關注的不單是法規面的執行率,更是針對貼近長者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全方位權益有所見解,要求業務單位提供更務實的服務,並以平易近人的宣導方式向長者介紹,使資訊能更流暢。


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此委員會設立目的在於藉由學界和民間老人會、老人福利機構代表為長者發聲,提升委員會的強度與高度,提醒政府保障老人應有權益的態度與深度,由下而上推動,無論是老人福利或是與民眾生活相關的事務,皆應站在「同理心」的角度來看和處理,增進老人及民眾的福祉。

臺東縣老人福利推動小組會議每年至少召開2次,聽取跨局處各業務單位老人福利業務推動情形及成果。目前臺東65歲以上的長者已占總人口數16.3%,甚至有5鄉鎮老人人口已達20%以上,加上地廣人稀,如何用關懷耐心來疼惜長輩,將臺東建立為樂齡溫馨的城市,照顧到城鄉間的長者,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雖然臺東縣在財務上備具壓力,但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政策,且認真務實地透過委員會建言與各縣市相互切磋的福利舉措,臺東縣都非常願意學習,同時納入臺東的人文地理特性,建立友善的老人福利環境。

老人福利需要你我共同守護與努力,老人福利推動小組委員致力倡權及監督政府對老人福利服務之推動政策,甚至從日常生活需求出發找問題,透過會議向相關單位反映及研謀改善,期待政府在既有基礎中擴大服務,提供更具專業知能與溫度之友善制度。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公益文教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