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其他

海廢寶特瓶再製「潯寶衣」 臺東縣提供5千餘瓶 循環利用可再製218件

2021/2/23

【亞洲商訊2021-2-23台灣】海廢寶特瓶再製「潯寶衣」 臺東縣提供5千餘瓶 循環利用可再製218件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組國家隊,利用海廢寶特瓶再製「潯寶衣」,成為世界第一個由國家出面帶領的團隊並進行發表,臺東縣也受邀參加,一同與全國其他6個縣市挑戰完全使用台灣各地海灘所得寶特瓶再製「潯寶衣」計畫。臺東縣提供去年5月至7月從蘭嶼海灘蒐集的海漂廢棄寶特瓶,計5,450支,供研發團隊使用,讓資源得以再循環利用。

臺東縣環保局表示,109年臺東縣參加「海洋廢棄物高質化循環利用示範推廣計畫」,與桃園市、嘉義縣、屏東縣、連江縣、金門縣及澎湖縣等縣市環保局,參與挑戰完全以各地淨灘的海漂寶特瓶為原料,透過高品質的再生利用技術製成衣料,預估每25支回收寶特瓶可再製一件潯寶衣,臺東提供5,450支海漂寶特瓶,估計可生產製作218件潯寶衣。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行秘書顏旭明指出,「潯寶衣」的命名除具有循環利用的含意,更強調材料是來自海洋、海邊所撿回的海漂寶特瓶,並交由環保署委託專業團隊進行後端再製工作,其貯存、分選破碎、紡紗及織布等,各階段進出紀錄及標準作業流程均合乎海洋廢棄物循環產品驗證要求,除必要添加的彈性纖維外,達到96%海廢寶特瓶製成的再製衣品,且更是目前國際間最高的技術。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去年於臺東蘭嶼淨灘所蒐集的海漂廢棄物中發現不乏來自他國的海漂寶特瓶,重視資源回收應及垃圾減量是每一個人類的責任,呼籲民眾應做好寶特瓶資源回收,且自備飲用水容器也是減少一次性垃圾是最好的永續作為,降低垃圾廢棄物流入大自然,也是守護海洋的重要使命。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其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