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公益文教

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邀請80位中苗社區長輩一 起參與『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症活動

2021/4/12

【亞洲商訊2021-4-12台灣】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邀請80位中苗社區長輩一 起參與『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症活動

 


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10)日於苗栗市中苗社區辦理「守護記憶〜健康台灣」公益活動,現場邀請80多位長者及其眷屬,為他們講解預防失智的重要性,也替長輩眷屬上了一堂如何發現與關心家中長輩,是否開始有失智行為及失智照護…等觀念。

目前全球失智症人口逐步增加,全世界每3秒發現1位失智症患者,全台灣100人中即有1名是失智者,在未來的47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40人的速度在成長,而失智人口數每20年成長一倍,2050年將超過1億3150萬人,已經成了危害國人健康的無形殺手。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從102年開始推動關懷失智長者主題活動,內容從預防宣導、失智症長者關懷到失智症長輩的慰訪關懷,希望能喚起大家對於失智症已經嚴重影響國人健康的警訊,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服務超過6萬2仟人次。本次活動由黃秋霞會長帶領的數十位真善美聯誼會姊妹們,還有真善美聯誼會總會劉美玉財務長和樹佩華活動長,救國團頭屋鄉團委會陳惠東會長一起透過健康操的帶動,讓大家動起來,另還有邀請苗栗市衛生所的謝美倫主任及張千藝護理師為現場的長輩及眷屬教導如何預防失智症和失智症照護相關技能的演練,還有林麗鯤(創會)會長的樂活飲食教學、健腦預防失智闖關遊戲⋯⋯等,讓現場與會的朋友們度過一個歡樂的上午。
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表示,感謝本會鍾智文主任委員、古鎮清副主任委員、林文琇副主任委員的大力支持,更感謝本會所屬真善美聯誼會黃秋霞會長的帶領,讓大家透過護理師的說明一起關注了解,失智症已經悄悄的危害國人身體健康,最常見的失智症為阿茲海默症,表現為進行性的神經退化症狀。記憶力減退通常最早出現,例如常常想不起熟悉的人名或東西的名字、談話時說不出常用的辭彙來表達、經常記不起最近發生的事、算數、工作能力減退,然後是變得憂鬱、可能有異怒或攻擊性的行為,最後會認不得熟悉的朋友或地點,以致於出門會走失回不了家…等等症狀,一旦發現異常應該立即尋求醫師的協助…等,最後感謝中苗社區莊長明理事長和社區長者及民眾,共同正確的認識失智症,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來守護大眾記憶健康。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公益文教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