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專題報導

東華通識請李紀綱執行長暢談人生的重大選擇

2021/4/13

【亞洲商訊2021-4-13台灣】東華通識請李紀綱執行長暢談人生的重大選擇

 


國立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4月12日邀請到資深金融市場專家李紀綱先生,以「勇往直前,還是大膽改變?」為題開講,分享他求職求學的人生經驗談。李紀綱活躍於陸、港、台三地金融界,現任阿布札比證券公司亞洲區執行長,同時身兼輔仁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自1994年於輔仁大學國貿系畢業後,李紀綱赴美求學,獲得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視覺溝通碩士、紐約佩斯大學魯賓商學院財務管理碩士。及後他任職於紐約華爾街外匯交易商,熟知全球金融衍生投資工具、並曾跨足娛樂、音樂、廣告設計等產業,人生閱歷豐富。
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陳復主任致詞表示:「李紀綱先生是我的高中同學,過去同窗生涯的往事依然歷歷在目。紀綱兄在證卷、投資以及外匯交易等領域表現卓越,成績有目共睹。透過李紀綱先生的分享,希望能讓同學打開視野,面對全球局勢有更宏觀的眼界。」

李紀綱:「前進是勇氣,選擇是智慧!」他提到人生總是充滿了不同的分岔路;要勇往直前還是大膽改變,往往需要經驗和智慧作判斷。加上全球局勢日新月異,疫情過後又會是全新的工作形態,「持續學習」才是面對未知的萬靈丹。李紀綱先生鼓勵同學踏出限制思維與想法的舒適圈,有機會到國外留學:「只要你想做一件事,全宇宙不會阻止你。」

曾投身各領域的李紀綱先生提出了「雜學」的重要性,跨界技能往往能把你帶到更遠的地方,打開更多機會。他亦分享到自己在美國畢業後的求職故事,因為一份網站設計的兼職工作,他得到了正式投入金融市場的機會,及後更成為了亞洲區總裁。因此他鼓勵同學勇敢開發興趣、精益求精,「越努力的人越幸運」。

講座尾聲,有同學請問講者:「人生規畫上有否做風險與投資管理?該如何執行?」李紀綱先生回應表示,一路以來真正養活自己的主要來自正職薪水,而不是投資。對他而言,真正報酬率最高的項目是把錢投資在自己身上。他鼓勵在座學生,盡量自我增值,30歲以前多嘗試,他表示:「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點。走過一片樹林以後,又是另一片森林。」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陳復主任覺得李紀綱先生演講的各種觀點辛辣而真實,他希望同學能從這些直言無隱的說法中產生省思與啟發,會後並頒發感謝狀給李紀綱先生,讓講座圓滿結束。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專題報導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