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專題報導

東華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2021第8屆華山論見」教育研討會

2021/5/6

【亞洲商訊2021-5-6台灣】東華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2021第8屆華山論見」教育研討會

 


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於5月1日在花師教育學院舉辦「2021第8屆華山論見教育研討會」,研討會開幕式首先由林信鋒副校長致詞,揭開研討會序幕。接著的講座演講邀請臺東大學教育系主任何俊青教授,分享「偏鄉、弱勢與原住民族教育的實徵研究分析與省思」,以立足東部地區的教育現況與困境作為探討,關注如何透過政府、社區、偏鄉學校的合作以解決偏鄉教育師資及教育發展問題,吸引全場關注偏鄉教育的與會者專注凝聽。

專題演講之後接著進行四個場地各三個場次的論文發表,本次論文徵件投稿將近百件,經過審查後共錄取72篇進行發表。研討會參與者約130人,來自國內各大學,在疫情緊張的時刻大家齊聚花蓮實屬不易。今年主辦單位也安排一場數位資源分享,邀請漢珍數位圖書的關雅茹協理分享ProQuest資源使用,提供給與會碩博生瞭解研究和學習的資源。

華山論見教育研討會至今已邁入第8年,建構給予碩博生交流的平臺,也有許多感人的小故事發生,例如發表者的香港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吳善揮老師,年年都參與,今年雖因疫情關係無法到現場,但還是透過視訊作發表與討論,他表示,「雖然疫情阻隔,可是我還是想繼續參加!因為我很愛國立東華大學!也很敬愛花師的各位師長!師長們對我的照顧和支持,善揮也一直銘記於心!只要華山繼續辦下去,我就會一直繼續參加!」。吳老師也表示,他幾次來到東華大學,深知學校的美與好,這幾年東華大學的國際能見度一直提升,東華的好已是公認的事實。8年來他在香港完成博士學位,也鼓勵他的學生來唸東華大學,這份支持和鼓勵,是讓「華山論見」不斷傳承延續的動力來源,也讓我們看見教育的力量。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專題報導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