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商展會展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10月14日登場 資策會展出智慧醫療顯示應用 展現醫療科技新能量

2021/10/14

【亞洲商訊2021-10-14台灣】「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10月14日登場 資策會展出智慧醫療顯示應用 展現醫療科技新能量

 

台灣最具實力的兩大產業「醫療照護」及「資訊科技」的跨界整合是趨勢也是首要發展的能量,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所(資策會數位所)從醫療照護場域需求出發,推動創造新型態的智慧醫療顯示科技解決方案,透過醫療與科技產業的強強聯手,開發創新服務應用。

資策會數位所將參與2021年10月14日開展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設立「智慧醫療顯示應用」展區,邀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之會員廠商參與,包括睿生光電、凌華科技、業成集團-英特盛科技、博騰資訊和慧誠智醫等五間廠商,展現醫療科技新能量。

經濟部工業局呂正欽副組長表示,台灣智慧顯示器產業具備軟硬整合能力及應用的多元性,能夠將高端顯示科技技術與軟體服務應用結合,解決醫療照護臨床的痛點與需求,降低醫護人員負擔、提高醫療服務效率。期望藉由跨領域的整合與創新,發揮台灣產業的優勢,促成智慧顯示解決方案供應鏈的形成,進一步帶動顯示科技產業的發展。

此次展覽展現智慧顯示和醫療場域整合創新的能量,像是睿生光電展出的「雙能X光平板偵測器」具備獨特開發的創新三層感光層顯示技術,只需拍攝一次就可取得沒有運動偽影的高解析度骨頭與軟組織分離的X光影像,提供更清晰的X光影像輔助醫師判讀;凌華科技的all-in-one「公衛防疫電腦」免除鍵盤及滑鼠的使用,透過觸控顯示器與特殊抗菌塗層,可抑制細菌滋生率,適用於手術室、加護病房、急診室等。

現場還展出業成集團-英特盛科技的「3D跌倒偵測系統」,可即時分析病人跌倒、臥床、離床等行為判斷,並發出警示通知醫護人員即時前往處理;慧誠智醫的「電子紙解決方案」將院內傳統的人工紙本作業流程,轉型為無紙化與資訊整合的應用服務,可減輕護理人員負擔,強化營運效率;博騰資訊整合元太科技電子紙,開發「電子紙筆記本」,提供無紙化表單與即寫即存的整合服務,建立無紙化環境減少醫療資源浪費。

虛擬展的部分,除了能看到實體展示的產品,還有群創光電開發的「裸視3D顯示器」,能夠協助呈現3D分析資料,例如電腦斷層,作為醫師重要的診斷輔助工具。上述參展產品皆已與國內醫療場域合作,並將智慧顯示醫療應用解決方案導入使用,未來可將成功案例輸出國際,進一步擴大布局海內外市場。

資策會數位所所長林玉凡表示,藉由數位轉型能力打造數位資產,進行跨單位或產業鏈整合,以醫療場域與科技業聯手打造台灣顯示器產業具指標性的亮點解決方案,讓顯示器在醫院中不只是單向的資訊投放,更能透過軟硬整合,加值5G聯網、高解析度、AI技術、人機互動等功能,擘畫未來顯示科技應用,讓台灣成為國際主要輸出國。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實體展覽將在2021年10月14日登場,聚焦「醫療器材供應鏈」、「大健康產業生態系」及「智慧醫療及新創」等主題,除實體展覽外,亦同步開辦線上展覽至10月21日,提供虛實整合的方式,增加後疫情期間國際商機的拓展與媒合,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及民眾至活動網站登記參觀。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商展會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