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觀光旅遊

春節9天連假台東旅遊懶人包出爐 縣府呼籲旅客與返鄉遊子務必落實防疫措施

2022/1/18

【亞洲商訊2022-1-18台灣】春節9天連假台東旅遊懶人包出爐 縣府呼籲旅客與返鄉遊子務必落實防疫措施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因應春節9天連假「東漂」旅遊及返鄉人潮,台東縣政府將持續在各旅遊服務中心、交通場站和公厠強化清潔消毒工作,並加強旅宿業者的防疫宣導。此外,也將在縣府觀光旅遊網推出春節旅遊懶人包, 讓旅客輕鬆掌握春節期間台東的交通旅遊資訊,希望讓大家玩的安心、愉快,縣府也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帶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自身防護。

台東縣政府表示,今年春節自1月29日到2月6日共計9天,假期時間長,國內旅遊首選的台東,預期將吸引許多民眾「東漂」來享受自然環境及多元文化,來一場放鬆悠閒的Long stay。因應疫情升溫,為避免群聚,縣府建議民眾可多規劃在戶外開闊空間的行程,例如自行車慢漫遊或是古道、步道健行,在運動中享受台東清新空氣和純淨無汙染的環境,感受緩慢慵懶的慢活氛圍。此外,若擔心塞車,民眾也可安排定點的深度旅遊,透過部落體驗DIY活動,感受在地文化的生命力,融入台東慢生活。

為保障旅遊的安全,縣府呼籲旅客應選擇合法之旅宿業者,旅客可以在「台東觀光旅遊網」或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旅宿網」查詢到合法登記之業者名單,安心入住。想從事露營活動的旅客,除了選擇合法露營場地,也應避免進入危險地區或水域並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台東縣合法露營場資訊可至交通部觀光局網站露營專區查詢。

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縣府除持續在各旅遊服務中心、交通場站和公厠做好清潔消毒的工作並加強旅宿業者的防疫宣導外,也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出遊旅客應密切留意個人健康狀況,採取必要之追蹤及管理措施,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 (全年無休免付費),通報醫療單位。更多相關春節旅遊懶人包資訊將公佈在台東觀光旅遊網(https://tour.taitung.gov.tw )及旅行台東APP,提供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觀光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