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觀光旅遊

新春最強低碳旅行達人 歡迎來臺東挑戰您的低碳選擇

2022/1/19

【亞洲商訊2022-1-19台灣】新春最強低碳旅行達人 歡迎來臺東挑戰您的低碳選擇

 

 

農曆春節期間,預期臺東將湧入大批旅客及遊子返鄉,為減緩觀光所造成的環境負荷,臺東縣環保局除了推廣多年的自備環保餐具、水壺、盥洗用品,選擇續住不更換床單,更提供綠色旅店及餐飲業名單,讓旅客能夠更友善環境的選擇in臺東,鼓勵遊客成為低碳消費達人。另外,環保局自即日起加碼臉書抽獎活動,只要按讚並分享,就可參加抽獎,歡迎到臺東低碳綠色旅遊。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致力於推廣永續旅遊,在民間及政府的努力下,去(110)年民間綠色採購比前(109)年成長超過60%,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一千六百公噸,顯示民眾在做出採購選擇時就已為自己的未來友善環境投下了一票,低碳飲食也是臺東特有的慢經濟飲食文化之一,來到臺東旅遊將可以品嚐到當地當季的美食,就像每年12月至隔年3月盛產的釋迦就是專屬臺東季節低碳美食。

環保局建議,臺東有多元的山海不同的景色,歡迎新春期間民眾在旅途中一起加入低碳旅客的行列,除了旅行期間優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臺東目前已有133家環保旅店(https://reurl.cc/9OEkD8 )供旅客選擇,其中還包含8家旅館業獲得環保標章認證,以及在地10間綠色餐廳(https://reurl.cc/mGnOQl )及23家食材友善餐廳(https://is.gd/nCM0cm ),歡迎民眾新春期間來臺東,食衣住行皆為您想要的環境未來投下您最佳的低碳選擇。

此外,今年農曆春節環保局特別加碼臉書抽獎活動,只要您在「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tepb089221999 )按讚,並分享該篇貼文,留言貼上您春節期間入住環保旅店、或到綠色餐廳消費、或購買在地食材的照片,且tag一名好友,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活動自即日起至2月18日(星期日)止,鼓勵民眾踴躍利用臺東綠色旅遊資源,為我們的環境永續加一票。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觀光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