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中華大學女子跆拳冠全國

2014/4/16
中華大學兼任講師陳靜如在2014年亞洲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手選拔拿下個人組與團體組兩面金牌。
中華大學兼任講師陳靜如在2014年亞洲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手選拔拿下個人組與團體組兩面金牌。

【亞洲商訊2014-4-16台灣】中華大學女子跆拳冠全國

 

2014年亞洲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手選拔在日前名單出爐,由中華大學兼任講師陳靜如以高分拿下個人組與團體組兩面金牌,校方獲悉深表欣喜。



中華大學兼任講師陳靜如目前為世界跆拳道聯盟國際六段,在國內女子跆拳道六段高手人數僅有數十人,她從國小五年級開始習武,至今有20多年並開設六個訓練中心培育基層選手;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第一名畢業,同時獲得學術貢獻獎。在訓練選手方面也培育出青少年奧運金牌與數位金牌國手,本身並於2013年在印尼巴里島舉行的第八屆世界盃品勢錦標賽有49國參賽中,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就勇奪團體銅牌,2010年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盃榮獲個人組銅牌;今年亞洲盃國手選拔,陳靜如代表中華大學參賽又傳出捷報,一路過關斬將並以高分獲勝奪得今年亞洲盃國家代表隊選手,對於她的傑出表現,能為中華大學爭取榮耀,校方表示高興與認同。



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係由韓國發起創辦,陳靜如說,品勢評審包括武道力學與思緒結合的藝術,精神與氣勢是重點;套路中的攻擊防守、前進後退、速度的緩急、剛與柔等以及力與美、穩定度等項目,有如體操地板動作競技一樣。組別區分為個人組、雙人男女組以及三人團體組,此次跆拳道世界聯盟規定一個人能報名兩組角逐爭取門票。參加這屆錦標賽的選拔賽共有百餘人,從19歲起至64歲,陣容非常龐大,陳靜如不負衆望,一舉得到個人組與團體組兩面金牌。



再次獲得國手資格陳靜如表示,感謝引薦進入中華大學的體育室主任曾明郎教授,對於此次比賽的鼎力協助,針對其專項肌力訓練特別指導,鼓勵她堅持到底,挑戰更高成就。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冀望陳靜如老師能在5月底烏茲別克舉行的「2014第三屆亞洲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利用其豐富的國際賽經驗以及努力不懈的練習,代表國家再次拿下好成績,提升中華大學校譽,方能符合中華大學全體師生及國人的期盼。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