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外貿協會牽線 協助馬來西亞病人擺脫困擾40年痼疾

2014/4/17
外貿協會牽線 協助馬來西亞病人擺脫困擾40年痼疾
外貿協會牽線 協助馬來西亞病人擺脫困擾40年痼疾

【亞洲商訊2014-4-17台灣】外貿協會牽線 協助馬來西亞病人擺脫困擾40年痼疾

 

遠從馬來西亞來台尋求治療的病人陳先生,於今16日上午在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副代表亞里師拉瑪(Mohammad Ali Selamat)及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副主任李孟娟的見證下,偕同長庚醫院副院長鄭明輝教授所率的專業醫護團隊,於台北長庚醫院辦理一場來台成功治癒見證記者會。陳先生希望藉由這次記者會的分享,能夠吸引更多的國際病患來台,造福各種罕病患者。



陳先生過去40年來因腿部腫脹,褲子、鞋子需時常訂做,除家人外沒人知道他患有俗稱象皮病的先天性淋巴水腫。十幾歲時僅單側下肢腫大,到20多歲時兩側腫大,後來雙腳水腫且越來越硬,皮膚顏色越來越深,時常反覆感染發炎。近幾年發現腳背出現似珊瑚狀的顆粒,影響行走。
 


去(102)年12月,陳先生在國際媒體上看到來自馬來西亞檳城,有著同樣疾病的病友李小妹於林口長庚的成功治癒個案分享,使他鼓起勇氣赴台就醫,透過外貿協會的協助,於今(103)年3月20日前往長庚醫院接受國際名醫鄭明輝教授施予雙下肢淋巴結皮瓣移植手術,手術2週後,已能輕易抬起雙腿,改善很多,整個人氣色紅潤,精神變得非常好,解除困擾40年的疾病。



外貿協會自2006年起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加入各種創新思維,不遺餘力的推廣台灣國際醫療服務,期望能與全台各醫療院所攜手推動台灣國際醫療品牌;去年已吸引20萬人次的國際病患來台進行疾病治療,較前年的12萬人次成長很多,目前也有越來越多的馬來西亞、港澳、中國大陸居民,甚至美國、加拿大、東南亞、中東等地區人士都專程飛來台灣進行醫療服務。


 
去(102)年林口長庚醫院與外貿協會合作,分別在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北京、上海、成都、天津、安徽等地共計舉辦11 場海外記者會,透過病友現身分享長庚醫院治療經驗,推廣長庚醫院醫療技術,並吸引眾多國際病患來台就醫,成效斐然。目前長庚醫院鄭明輝副院長的淋巴水腫治療團隊,透過淋巴結皮瓣移植或超級顯微淋巴管吻合術,有效治療上、下肢淋巴水腫,術後腫脹變小、肢體變輕軟,患者除減少反覆感染,進出醫院施打抗生素或長期服用藥物問題外,更能擺脫長期穿壓力套的惱人問題,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品質,此項技術可謂獨步全球,預計未來可嘉惠眾多病患。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