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第九屆「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炙熱時尚熱潮持續發燒

2014/4/21
中港澳三地巨擘級設計師吳嫦艷、李小燕、劉志華三人共同帶來「中港澳炙熱時尚」動態秀,左起名模林麗雅、設計師吳嫦艷、設計師李小燕、設計師劉志華,名模陳思璇和王思偉。
中港澳三地巨擘級設計師吳嫦艷、李小燕、劉志華三人共同帶來「中港澳炙熱時尚」動態秀,左起名模林麗雅、設計師吳嫦艷、設計師李小燕、設計師劉志華,名模陳思璇和王思偉。

【亞洲商訊2014-4-21台灣】第九屆「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炙熱時尚熱潮持續發燒

 

在時尚業界引頸期盼下,亞洲國際時尚盛會「台北魅力展 Taipei IN Style」於17日(四)假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隆重登場。「台北魅力展 Taipei IN Style」是經濟部為鼓勵台灣時尚產業朝向品牌發展,鼓勵優秀服飾品牌業者及設計師站上國際舞台、讓國際看見台灣創意及設計,由國際貿易局大力支持的TIS展國際時尚活動;不僅台灣服飾業者得以透過本展推廣品牌國際化,海外的國際買者也藉由蒞臨TIS展遍覽台灣時尚品牌並進行採購。



開幕首日共有三場代表亞洲實力派女裝品牌匯聚的大型時尚發表及二場流行時尚設計趨勢、品牌及商品行銷策略專業研討會。包括:台灣知名女裝品牌「KERAIA」、杭州設計師品牌匯演帶來精緻女裝新品,及晚間安排設計師莊承華以同名品牌Athena Chuang所帶來的2014春夏棉花糖色輕盈女裝;另外,由英國WGSN時尚趨勢家Lucesca Holmes分享的2015年春夏趨勢預測報告,及中國市場專家--菲力咨詢彭斐立總經理講解中國市場商品策略,也都吸引專業人士到場聆聽。至於在五號倉庫進行的專業靜態展示,由於參與的品牌設計師多數皆是在國際展會上嶄露頭角的台灣潛力設計師及品牌,因此也格外受到國內外媒體關注,買主、訪客穿梭各展位,人潮不斷。



延續開幕當天的人潮盛況,第二天同樣聚集參觀人潮,活動亮點除了主辦單位--紡拓會特別企劃兩場由台、中、港、澳四地巨擘級設計師,包括:竇騰璜張李玉菁、李小燕、吳嫦艷、劉志華共同以逾百套新作品呈現的「兩岸四地炙熱時尚」設計師展演,受到時尚愛好者踴躍參與;還有針對企業訪客特別邀請兩位來自日本及荷蘭的品牌行銷大師主講日本市場攻略及台灣品牌經營策略講座;其中尤其來自荷蘭的行銷大師--Peter Ingwersen目前受許多國際品牌重金聘請擔任顧問,此次來台傳授心法,如此機會可謂千載難逢,果然吸引國內大型紡織服裝企業主管到場聆聽,現場發言熱烈。



2014年第九屆「台北魅力展 Taipei IN Style」春季展共計吸引來自19個國家與地區的國際買主及專門人士參與,參展國內外廠商103家、展出規模達99個靜態展位,並規劃多元展間活動,包含8場國際級專業動態展演、6場專業研討會及1場時尚活動發表,除了讓現場國內外訪客體驗接連不斷的精彩時尚盛宴之外,更成功為參展的設計師及品牌提升國際能見度,創造豐沛商機! 2014年第九屆「台北魅力展 Taipei IN Style」春季展自4月17日起展出至4月20日,期間還有許多更精彩的活動內容及展出項目,敬邀您共賞,見證台灣的時尚設計實力!
 


多元專業展示平台 齊聚買家業者



除了國際級的動態展演之外,專業的靜態展示區在開幕日同樣人聲鼎沸,近百個攤位聚集於五號倉庫供專業買主穿梭其間,由於今年度主辦單位--紡拓會在展場設計上特別呼倉庫群的粗糙材質,特別採用古樸原色的實木搭建和穩重的灰黑色調,成功營造低調精緻的時尚氛圍;透過簡單的投射燈及道具,就輕鬆襯托出設計師、品牌產品的質感。包括名媛設計師品牌Crystal Wang、風靡時尚圈的數位印花品牌FABITORIA、看似輕盈實則繁複的 if&n、擅用自然天然質樸素質營造簡約線條的台灣品牌—58、專精迥異元素拼貼的Chun Ting Liu、訴求簡潔幹練的VISIBLE,都是曾經在香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國際時裝週受到熱烈注目,或者是被國際知名部落客高度追捧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品牌,而這次他們都積極參與TIS,分別在展位內搭建不同風格又各自搶眼的形象佈置,希望透過TIS和國人分享他們的美學觀。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台灣除了有越來越多設計師以雙人組合、一加一大於二的形式投入創作,並且在國際上已經小有名氣,包括:蔡皓霓和童筱珊的58、高綵瑄和張芳瑜的FABITORIA;更多的設計人才願意將國外的設計理念帶回台灣,例如作品充滿濃厚義式風情的MODO、前衛中性的VIVACITA、融合東西哲學的JUST IN CASE等等,這次國人都不必再遠赴海外,到台北魅力展就能進距離飽覽國際級的時尚精華,感受流行風潮。



掌握趨勢研討會 聚焦時尚活動的亮點



為了掌握國際市場的重要趨勢與未來發展,提升業者與品牌的競爭力,台北魅力展特別舉辦一系列的專業研討會,本屆的台北魅力展將北向製菸工廠一樓特別規劃做專業研討會場地,並以國際時裝週同等作法,將現場搭建為輕鬆的WORKSHOP氣氛。開幕當天除了有英國WGSN的時尚趨勢家Lucesca Holmes分享2015年春夏素材靈感來源及趨勢預測報告,稍晚由中國市場專家--菲力咨詢彭斐立總經理,講解中國市場的商品策略;由於主題皆具實用價值,講者專業知識、實戰經驗皆備,一如歷屆的趨勢座談,座位於展前就已經被業內從業者預訂一空。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