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元智大學管院海外實習 與泰國台商簽合作

2014/8/21
管院與泰國台商協會簽約
管院與泰國台商協會簽約
管院與泰國台商合影
管院與泰國台商合影

​【亞洲商訊2014-8-21台灣】元智大學管院海外實習 與泰國台商簽合作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曾芳美、副院長李弘暉等,日前前往泰國曼谷,訪視元智管院
學生海外實習概況,並與泰國台商協會簽署雙方合作協定,促進彼此之交流與合作,提供學生海外實習與就業機會。



元智管理學院今年共計15位學生赴泰國曼谷進行暑期海外實習計畫。自2009年以來,在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鄭伯卿總會長的大力支持下,元智管理學院開始送學生到泰國台商企業實習,將產學合作的觸角延伸至泰國,促進學生參與國際交流,增加海外實習實務經驗。
 


為提升國際競爭力,締造產學互惠雙贏,「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與「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簽署長期合作備忘錄(MOU),攜手共同推動海外實習計畫,讓學生擁有更多的海外實習機會與增加全球流通就業力。



元智管院截至目前已累計有66位同學參與泰國海外實習,學生表現良好獲得企業高度肯定,並已協助6位同學在泰國台商的企業就業。今年暑期管理學院已計有107位學生參與實習,包括海外實習32位,國內實習75位。



元智管院院長曾芳美表示,這個計畫已實習一段時間,學生的表現值得讚許,對於學生能在求學階段時,有一段海外實習經歷,是一大福氣。元智大學創校25年來,辦學積極,近年力求學生具有全球流通國際就業力,確實落實海外專業實習計畫,學生除了在校的學習以外,大三以上都需參與校外或海外的專業實習,拓展國際視野、體驗多元文化的學習機會,對於日後就業也會比別人有競爭力。



泰國台商張冠昌總會長與泰國台商張峰豪永遠名譽總會長,讚許元智海外實習的計畫,也肯定元智管理學院積極協助學生及早接觸企業,了解企業的運作模式,並且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體驗不同文化背景的團隊合作模式。曾芳美說,這樣的交流與實習計畫,對於年輕人而言,是極為寶貴的經驗;也鼓勵學生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凡事多問多做,工作態度是決定未來的高度。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