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2014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御風而上 12國好手齊聚石門飆風箏

2014/9/18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邀您一起看風箏、玩風箏、嚐萬里蟹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邀您一起看風箏、玩風箏、嚐萬里蟹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施放百合風箏祝百年好合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施放百合風箏祝百年好合
超人放超人風箏
超人放超人風箏
秋天打老虎,來石門飆風箏
秋天打老虎,來石門飆風箏

【亞洲商訊2014-9-18台灣】2014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御風而上 12國好手齊聚石門飆風箏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20、21日在石門區白沙灣迎風登場。今年邀請包括台灣在內12國共150個風箏好手齊聚一堂來飆風箏。17日記者會在新莊陽光草坪舉行,為了配合今年「風箏婚禮」的特別企劃,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與石門區長巫宗仁率先施放由石門老梅國小學童自製的「百合」風箏,要祝福新人們百年好合。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北海岸擁有得天獨厚的「風」,每到秋季,就會吸引箏迷以風箏御風,色彩繽紛的風箏也就成為石門最大的景觀。
記者會上,風箏達人許俊志同時間操作2架特技風箏,展現高難度的御風技巧,印尼隊剛贏得馬來西亞風箏節最佳創意獎的「飛天馬風箏」也提前秀給民眾看,新穎的魚骨和鉛筆風箏、骷顱頭風箏、臉譜風箏、粉紅貓、超人等風箏,和難得一見的滑草風箏等,箏迷們看得目不轉睛,過癮萬分。

 


石門區巫宗仁區長說,石門風箏節以連續舉辦15年,今年特別企劃「風箏婚禮」,將新人的喜悅分送給現場的民眾。巫區長說,風箏婚禮起源於峇里島,過去因為通訊不良,新人們結婚就會在家門口放洞房造型的風箏,通知親友來喝喜酒。



今年首度來臺的義大利隊Edo Borghetti,將帶來直徑超過10米的「黑白風輪」,德國Volker Hoberg為了祝福風箏婚禮,還帶了「紅心」與解酷暑的「冰淇淋」等軟體風箏,祝福新人心心相印甜甜蜜蜜。日本的武士單線風箏,馬來西亞糖果風箏,葡萄牙400多米長的小章魚串型風箏,還有瑞典的福特加酒瓶風箏和海盜風箏,韓國的騎馬舞風箏表,香港的盤鷹風箏表演和來自大陸各省的特色風箏等,連臺北市的貓熊風箏也來湊一腳,非常可愛。

 


9月20、21日活動現場,除了欣賞國際級風箏外,還有「夜光風行花火音樂會」、「風箏工藝展」、「風箏DIY研習營」等,只要集滿3枚不同款的大會戳章,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版小風箏。勾選「最愛風箏票選」,就可參加抽獎活動。活動期間「紅樹林捷運站」設有免費接駁專車,敬請大家多加利用。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