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103年度國際化品質視導至元培醫大進行訪評

2014/11/21
元培醫大國際化訪視會場
元培醫大國際化訪視會場
元培醫大國際化訪視黃國際長簡報
元培醫大國際化訪視黃國際長簡報

【亞洲商訊2014-11-21台灣】103年度國際化品質視導至元培醫大進行訪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處20日接受103年度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此次訪視委員一行四人前來視導,委員強調今年有19所學校參與,將由此些學校中選出可以作為其他學校示範。
 


校長林志城表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在今年八月正式更名,學校是全國第一所成立醫事技術學校,與蔡元培有些淵源,蔡元培是第一位教育部長,同時也是提倡技職教育先軀,當時以實利主義救國。學校與日本淵源很深最早與高野山學校等簽姐妹校等。同時學校同學雖對英文有些害怕,但學校辦理國際學生論文研討會多年,仍繼續辦理中。學校對國際化發展起歩晚些,不過也努力加強中。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長黃曉令在簡報中表示學校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醫事技術類學校。剛過50年校慶。元是萬物之源培即培育人才。103學年度共有361位境外生與90所國際簽訂姐妹校。



學校國際化發展目標及特色即是有明確發展藍圖、學習德日制度及連結外部資源。



在明確發展藍圖以加強國際移動力、提昇國際語言能力及開拓國際視野培育具國際觀的元培人。學習德日制度,德日的醫護技職歷史悠久,與學校以醫護健康為主軸的學校特色符合,積極推動與德日兩國姐妹校及產業各項交流活動。連接外部資源,加強與校外資源連結,鼓勵境外學生參與各項交流活動。國際化活動與學校醫護特色有所連結。多元化審視國際化學校發展、定期考核學校國際化發展績效、全校各單位積極推動國際化發展如參加國際比賽等。
 


境外學生國際化學習支援,醫護特色的華語學習課程及開拓國際視野的藝術展覽。學校提供暑期密集華語課程、學校特色的境外生交流活動及舉辦各活動了解境外學生在校學習及生活情形。培養具備藝術涵養的醫護健康人才,透過學生社團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氛圍,開設暑期全英語學分學,引進日本醫療領域臨麻工學技士課程,全國首創結合語文與醫療華語研習課程,華語研習課程學習評量。



大專校院國際化人力及行政資源:通曉日文的國際化服務人力、單一窗口服務境外學生機制及畢業生回國後之校友服務網絡。國際化校園與外文網站:校園中英文標示明確、重要法規備有英文版及外文網站持續更新資訊。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