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找回台灣經濟正義與活力」 成大研發論壇 有請朱敬一院士

2015/3/3
「找回台灣經濟正義與活力」
成大研發論壇  有請朱敬一院士
「找回台灣經濟正義與活力」 成大研發論壇 有請朱敬一院士

【亞洲商訊2015-3-3台灣】「找回台灣經濟正義與活力」 成大研發論壇 有請朱敬一院士
 


頂尖大學不僅要追求學術卓越,培育優秀人才,更要關懷社會!台灣現階段正面臨極大挑戰,從經濟、教育到財政都有值得深入探究之處;成功大學2015成大研發論壇之「看見成大、卓越領航」系列講座,將邀請各領域大師、專家學者擔任講座發表專題演講,為師生啟發新思維;首場論壇在3月4日(星期三)下午4時至5時30分假成大醫學院一樓第三講堂舉行,有請中央研究院朱敬一院士發表「找回台灣經濟正義與活力」,歡迎師生前來聆聽大師精闢見解。



朱敬一院士將以「找回台灣經濟正義與活力」為題,與聽眾分享其對台灣當前面臨諸多問題的獨到見解,包括台灣的經濟該如何從效率經濟翻轉為創新經濟,以往的產業政策失敗原因為何,今後又該何去何從,以及不當的租稅改革帶來的連串負面問題等等。



成大副校長兼研發長陳東陽講座教授指出,校長蘇慧貞的治校理念,是帶領成大成為一所使學生競爭力成長、使教師具使命感的發展、使職工具成就感的服務,並成為打造公民社會工程關鍵的頂尖大學;成大責無旁貸應完整且深入地關心全球人類發展的課題,必定要以豐厚基礎承擔社會責任並完成高等教育的實踐;而研發處舉辦「成大研發論壇」,即是有感蘇校長擘畫校務發展之決心,以大師演講方式,希冀引領新思維進入本校,激發前瞻創新的新契機,啟發學生多元的學習動機,帶動教研人員持續躍進的研發能量,也為行政同仁注入不同於繁忙行政工作的活水泉源。



朱敬一院士,曾任行政院國科會(現升格為科技部)主委、政務委員及中研院副院長等要職,積極參與學術、實務以及社會活動,也經常應邀在平面媒體撰寫專欄,探討社會現象、政治問題、國際金融等。
 


朱敬一院士日前出版新書《找回台灣經濟正義與活力》,曾任內閣閣員的他,在書中對台灣問題,提出剖析與解方,以愛之深、責之切的態度,列舉錯誤政策、直接點名負責的官員,也不客氣的指出經濟學者們的迷思。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