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青年藝術家魏瑋廷一筆一畫描摹出心中的聖山

2015/7/6
作品 : 愚者的聖山  油畫 80F 2014
作品 : 愚者的聖山 油畫 80F 2014
作品 :  時之聲  油畫  72x120cm  2014
作品 : 時之聲 油畫 72x120cm 2014

【亞洲商訊2015-7-6台灣】青年藝術家魏瑋廷一筆一畫描摹出心中的聖山
 


畢業自東海大學美術系的魏瑋廷,對於藝術創作有著堅定的決心,在很小的時候就確信自己以後將會走向創作這趟旅程,只是在畢業後曾遇上一些挫折、跌了跤,但他都視這些為成長的必經過程,儘管一路跌跌撞撞但也因有朋友及家人的扶持,而走到現在。



創作的作品從最一剛開始「時間的標本」、「愛情五部曲」、「長生木」到現在的「愚者的聖山」。2011年,「時間的標本」系列之作在聯邦美術新人獎即獲得入選殊榮;戀愛的狀態甜美苦澀,但不一定是特定戀愛對象的過程,即為「愛情五部曲」;「長生木」是一個跨越的階段,意味著人生的另一種境界的昇華,而「愚者的聖山」也為此次展出主題。
 


藝術家魏瑋廷用一種近似木訥甚至愚笨的觀點來反省生活周遭及社會上的既定思維。透過轉化,將在台灣遊歷時所遇到的枯木無限放大,霎時,這些植物都自成一個小社會,藉由描繪的過程,將自己的心意注入其中,創造出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創作時的孤獨與樹木的紋理、飄渺的雲海相互輝映,一如「愚者的聖山」一詞,即便愚得眾人皆笑,但卻也甘之如飴。



踏上藝術創作這條路,魏瑋廷強調心態要傻一點,若是付出之後精心算計自己所能獲得的報酬,就會忽略了很多人生真正美好的經驗與體悟。在壯闊的山林中,讓心思橫斜在紋理分明的斷木上,藝術家魏瑋廷體現了非凡的胸襟,帶領觀者進入他心中的那座「聖山」。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