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天津台灣名品博覽會 「津」彩綻放 促成147億新台幣商機

2015/7/7
大批人潮湧入參觀天津臺灣名品博覽會。
大批人潮湧入參觀天津臺灣名品博覽會。

【亞洲商訊2015-7-7台灣】天津台灣名品博覽會 「津」彩綻放 促成147億新台幣商機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之「2015天津台灣名品博覽會」是在中國大陸所舉辦的第39場台灣名品展,5日於梅江會展中心圓滿落幕,許多企業行號及消費者紛紛前來參觀、採購,4天展期總計促成147億新台幣商機,吸引40.5萬名民眾入場參觀,期間更是達成自2009年辦理台灣名品博覽會迄今第一千萬人次參觀紀錄。



由於天津電視台都市頻道、天津新聞頻道、天津國際頻道、每日新報、今晚報、天津電台新聞台等多家媒體報導,各形象館更是一開館就有大批民眾排隊參觀。臺灣精品館推出的14項全球第一產品吸睛,新浦樂玉米杯、龍盟石頭紙備受歡迎,智能生活體驗館排隊人潮也源源不絕,可以感受到天津人特別喜愛創新科技產品。位於印刷藝術風采體驗館的順基國際有限公司開發出能夠培養學童邏輯概念及組織能力的印刷產品,當場就接到天津教育機構訂購一萬份產品;健康美麗形象館中葛萊美醫美集團也有天津當地經營產後護理的廠商前來洽談孕婦產後減肥及赴台進行醫美手術的合作事項,未來商機可期。



在產業區部分,十股果菜運銷合作社江先生表示已有買主接洽火龍果、鳳梨訂單,在開拓中國大陸市場已成功打下第一勝;釀造黑豆醬料的川伯公司也立即接獲天津知名集團的高檔超市訂單。此外,植物萃取技術結合美妝產品也深受大陸民眾喜愛,如天語生物科技於開展第一天就已有兩家公司前來接洽蘭花皂教學指導事宜;日王國際使用高山茶葉低溫萃取技術所研發的面膜、美妝產品等也接獲河北石家莊知名企業訂單。



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外貿協會將接續於9月18-21日辦理第七屆「南京台灣名品展」,持續協助業者將台灣產品的優質形象推廣至大陸消費市場。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