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台東兒童故事館「幸福祖孫情」 阿公阿嬤牽手情走幸福大道

2015/8/31
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參與兒童故事館29日辦理的「幸福祖孫情」活動,並帶領陪阿公阿嬤牽手情走幸福大道
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參與兒童故事館29日辦理的「幸福祖孫情」活動,並帶領陪阿公阿嬤牽手情走幸福大道
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及參與「幸福祖孫情」活動表演的小朋友合影
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及參與「幸福祖孫情」活動表演的小朋友合影

【亞洲商訊2015-8-31台灣】台東兒童故事館「幸福祖孫情」 阿公阿嬤牽手情走幸福大道
 


夏天是個燦爛幸福的季節,炙熱豔陽將故事館的色彩飽和度調到最鮮艷,民眾與孩童們以兒童故事館為童趣基地,結合「祖父母節」,台東縣兒童故事館以阿公阿嬤的幸福愛情為主題,於29日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祖孫情活動,並由阿公阿嬤當浪漫愛情故事的主角,讓阿公挽著美麗老伴的手,縣長黃健庭伉儷還帶領著四對老「新人」一起走進「幸福步道」,重溫當年結婚時的甜蜜回憶。

 


此項「幸福祖孫情」活動,今天上午9點30分在兒童故事館舉行,包括縣長伉儷、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等貴賓與會,也安排小鯨魚非營利幼兒園「尋找幸福的地方」戲劇等節目表演。



黃縣長表示,為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進而達成建構無年齡歧視的社會,教育部首次於99年8月29日(星期日)發起我國的第一屆「祖父母節」,爾後則固定於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慶祝該節日。祖父母節最大的意義在於促進世代傳承,讓孫子女了解祖父母對於家庭的意義,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台東縣65歲以上人口約佔13%,且隔代教養的情況也非常嚴重,如何創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留在家鄉台東工作,是縣府積極要推動的工作。
 


活動的重頭戲是由黃縣長伉儷陪同4對報名參加的阿公阿媽們一起走「幸福大道」,阿媽披上由「米蘭蘇菲亞精品時尚婚紗公司」提供的美麗白紗,由「公東高工」的彩妝美髮師為長輩梳妝,並由專業的攝影師,為這美好時光留下珍貴的記憶,阿媽們雖然非常嬌羞,但披上白紗回想結婚時的情景,都覺得幸福滿滿。



年輕人的婚禮充滿著幸福浪漫的氣氛,阿公阿嬤的婚禮則是按著古禮俗,當年阿公要把心愛的阿嬤娶回家需要準備多少的「禮」呢? 兒童故事館也邀請了魏新生老師來為大家講解各種結婚禮俗,以及各禮俗所包含之意義。「阿公阿嬤來講古」則邀請退休的王正福老師分享自己充滿生命力的故事,並將這份感動傳達延續給晚輩們,除此之外,並安排有手作DIY親子活動,教大家製作阿嬤當年所流行的創意小飾品,大家都收獲不少。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