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為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注入新血~中國醫藥大學新設《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入學

2015/9/1
林文川院長關心《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實習和研究的部門能與產業緊密的接軌。
林文川院長關心《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實習和研究的部門能與產業緊密的接軌。
晟德大藥廠及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代表介紹實習與做研究的部門現況。
晟德大藥廠及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代表介紹實習與做研究的部門現況。
《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座談會。
《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座談會。
《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座談會討論熱烈。
《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座談會討論熱烈。
本校新設《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座談會海報。
本校新設《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座談會海報。

【亞洲商訊2015-9-1台灣】為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注入新血~中國醫藥大學新設《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入學



中國醫藥大學新設的《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報到入學;生技製藥暨食品科學院鍾景光院長、藥學院林文川院長在新生座談會時表示,此一新開辦學程的特色是,研修課程領域融合專業與產業實務應用,強化企業的需求面,讓教學、研究與產業更緊密的接軌;新生座談會還邀請《建教合作》的晟德大藥廠及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代表介紹實習與做研究的場所現況,讓11位碩士生對未來的出路和發展都滿懷期待。



104學年度《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生座談會於8月21日在立夫教學大樓六樓會議室舉行,由生技製藥暨食品科學院長鍾景光教授與藥學院長林文川教授親自主持,他們恭喜11位碩士生加入台灣生技及製藥產業的生力軍。



林文川院長表示,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為本校今年新增設的碩士班,不同於一般的碩士班,兩年的課程分為第一年的專業課程和第二年的廠內專業實習。秉承校長李文華院士的大學教育與國家經濟發展有更緊密的接軌辦學理念,培育生技製藥產業未來所需之高階科技人才,兼顧理論與實作之精進;課程規劃以專業實務為導向,目前校方與國內知名的晟德大藥廠及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簽約建教合作,提供學生實務學習之所需,以期教學內容與產業需求能無縫接軌,協助台灣製藥產業創新研發,讓畢業生務實致用的出路更廣。



鍾景光院長表示,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進步快速,人才需求殷切,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的專業課程依各廠商專業技術需求編排,並輔以品質管制及經營管理,跨領域課程融合專業與產業實務應用,強化企業的需求面,讓教學、研究與產業更緊密的接軌,有助於帶動生技產業的升級。

 


碩士生座談會還邀請《建教合作》的晟德大藥廠及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代表介紹實習與做研究的場所現況;11位碩士生對於企業開放那些部門做為實習場所、名額多寡、如何確定研究的題目、是否提供住宿及參訪等相關細節交換意見,大家都對未來的出路和發展都滿懷期待,會場氣氛熱絡。



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技術發展俞祐翔經理、人力資源組葉麗齡專員介紹永信藥品工業在大陸投資環境及人才政策簡介,包括永信(崑山)藥品製造生產、江蘇德芳的研發、上海永日採購中心的貿易及佑康上海健康食品相關產業的發展現況。
 


晟德大藥廠研發三處蕭嘉玲處長、順天醫藥生技法規處暨專案管理處莊欣怡協理、人力資源部林珮瑩小姐介紹晟德集團以「成為台灣最專業的內服液劑藥廠及CNS領域的領導者」為企業願景,持續深耕生技產業並孕育多家生技公司的現況;期待與中國醫藥大學透過產學合作的實習模式,將產業知識透過教學設計與實務運作機制,使學子得以在畢業前瞭解生技產業現況、企業營運模式與工作態度,作為未來研究或就業的生涯規劃。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