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外貿協會服務業商機拓銷團 首度挺進泰國收穫豐碩

2015/9/1
外貿協會服務業、水產暨工業產品、利基產業及生活用品等4個拓銷團於泰國舉行聯合貿易洽談會,現場貴賓與團員代表合影
外貿協會服務業、水產暨工業產品、利基產業及生活用品等4個拓銷團於泰國舉行聯合貿易洽談會,現場貴賓與團員代表合影
外貿協會東協聯合貿易洽談會吸引眾多買主到訪,商談熱絡
外貿協會東協聯合貿易洽談會吸引眾多買主到訪,商談熱絡

【亞洲商訊2015-9-1台灣】外貿協會服務業商機拓銷團 首度挺進泰國收穫豐碩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之「服務業商機拓銷團」與「水產暨工業產品東協拓銷團」、「東南亞利基產業拓銷團」及「東協生活用品商機拓銷團」,4團總計64家廠商同時於28日在泰國曼谷的五星級飯店Landmark Hotel舉辦聯合貿易洽談會。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謝武樵大使、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劉樹添總會長、泰國外商協會康樹德主席、泰國商會Vongsurkrai副主席等貴賓共同出席洽談會開幕活動。其中,服務業商機拓銷團總計吸引58家買主出席,與我商進行99場次貿易洽談,預估後續商機達218萬美元。



儘管日前在泰國曼谷發生不幸事件,但絲毫不減臺灣產品對泰國買主的吸引力,洽談會現場氣氛熱絡且往來業者穿梭不息。由於泰國人民平均年齡不到30歲,美容保養品深受當地年輕人的喜愛,其中,芯芮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研發的抗痘及美白產品吸引許多泰國買主駐足試用與詢問,相信該家公司的產品很快能在泰國的美妝通路市場出現。已在中國大陸南京、福州、深圳、澳門等地設有門市的菓將鬆餅(星炫公司)及擁有中國大陸分店的凱林鐵板燒均有買主預約後續洽談代理及加盟事宜。



東南亞經濟快速成長帶來消費力提升,連鎖加盟服務業是洽談會中最熱烈交流的產業。該拓銷團泰國行程結束後,將續往印尼並於今天在雅加達進行服務業商機交流及洽談,預計將掀起另一波臺灣服務業的熱潮。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