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數位內容產業為國爭光 臺灣知識庫獲2016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2016/2/5

【亞洲商訊2016-2-5台灣】由臺灣知識庫開發的「漢字好好玩2」(Art of Chinese Characters 2)APP,繼去年獲得美國地平線互動多媒體獎(Horizon Interactive Awards)教育類行動應用程式銀獎後,今年再度奪得德國iF傳達類的應用程式設計獎 (iF Design Award)!
 


60年來,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被視為全球傑出設計的指標,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它的標誌代表著設計上的傑出成就,以及來自國際設計領域的肯定。此獎項競逐者眾多,評審團由國際上具有高知名度與權威性的專家組成,每年審查來自約53個不同國家,且超過5000件的作品,最後在激烈的角逐中評選出最優秀的佳作。此次獲獎,代表臺灣數位內容產業多年來的發展,其創新與設計實力受到國際肯定。



「漢字好好玩2」(Art of Chinese Characters 2)是由臺灣知識庫與漢字臉譜合作,繼「漢字好好玩」(Art of Chinese Characters )後所推出的第二代漢字學習APP,內含比第一代更多的漢字畫作與字彙,讓想學習漢字的朋友,透過從圖畫中尋找蛛絲馬跡,研究字源的象形樣貌,藉由圖像連結的方式認識漢字,以了解漢字背後的故事與意義;且在識字後,還可使用詞彙與筆順練習功能,進一步強化學習效率。不論是外國或華人學習者,都能透過「Art of Chinese Characters 2」跨越文化與語言隔閡,感受中國文字的趣味與魅力。



「漢字好好玩2」(Art of Chinese Characters 2)已經可以透過APP STORE下載試用體驗,其相關資訊也將於2016年2月26日起,在iF線上設計指南(iF World Design Guide)以及iF design app上進行展示。



臺灣知識庫多年來持續進行數位應用的優化與創新,不論是在內容設計、平台建置、服務導入等面向,多年來已榮獲逾30個國內外獎項。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