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太陽能光電未來趨勢 正修產官學研討發言踴躍

2016/5/4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發展太陽能是世界的趨勢。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發展太陽能是世界的趨勢。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發展太陽能是世界的趨勢。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發展太陽能是世界的趨勢。

【亞洲商訊2016-5-4台灣】一場「太陽能光電產業產官學研討會」日前在正修科技大學舉行,與會人士紛紛表示,全球氣候持續暖化,發展太陽能是世界的趨勢,台灣民間未來10年的總投資額將逼近1.2兆,投資報酬率達到一成。



由正修科技大學電機系舉辦的「太陽能光電產業產官學研討會」,包括市府工務局總工程司黃志明、中華民國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郭軒甫及台電鳳山區營業處副處長黃銘宏均到場參加,就因應全球暖化,太陽能再應用、光電綠建築提出見解。



中華民國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郭軒甫指出,台灣太陽能光電廠的經營模式主要由業主自行出資、出借場地與EPC合建,優良經營模式決定一個產業能否生根發展,105─115年預估台灣民間總投資金額可達1.2兆,是一個年增5─10%的產業。



市府工務局總工程司黃志明說,近年來,高雄地區天災發生頻率漸增,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節能減碳成為世界趨勢,高雄厝計劃創設六項項政策工具,突破全國建築法令,營造綠色產業及新建築文化契機。



並表示,高雄的太陽能光電計劃已突破中央法令建築技術規則,積極輔導違章建築改造為光電建築,三民區既有屋頂鐵皮違建,已轉型為太陽能光電屋頂,而壹東工業區林園廠,也都是光電屋頂。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副處長黃銘宏接著說,台電以前都是配合申請、審查及併網,現在已化被動為主動,積極以簡化併網、提升意願為主要課題,協助地方政府發展太陽能產業。



正修科大電機系表示,透過產官業界的專業研討,讓師生對太陽能產業發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可作為教學研發的參考,可謂一舉兩得。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