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臺灣技術團走入帛琉校園 打造學童營養午餐

2016/5/26

【亞洲商訊2016-5-26台灣】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駐帛琉技術團,自今年4月起,與帛琉教育部合作,結合國合會駐帛琉公衛志工,走入中小學校園,合作舉辦校園廚工訓練活動,製作符合學童健康成長所需的營養午餐食譜。



由於氣候變遷的影響,帛琉的農業發展也倍受衝擊,加上西方速食文化風潮改變了當地飲食習慣,造成帛琉人民新鮮蔬果攝食不足,肥胖問題日益嚴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帛琉在全球最肥胖國家中排名第七,帛琉衛生部長Hon. Gregorio Ngirmang更將肥胖問題視為「比海平面上升更嚴重的國家存亡危機」。



為協助帛琉人民建立飲食均衡的觀念,國合會駐帛琉技術團多年來已成功在當地推廣蔬果生產技術,並輔導校園建立農場,透過技術指導輔導帛琉校園生產營養午餐所需蔬果,同時也培養學童認識與種植蔬果的能力。



此外,為鼓勵學童多攝食蔬果,技術團結合國合會派駐在帛琉衛生部的公衛志工,積極宣導健康飲食觀念,同時透過改善學童營養午餐食譜,吸引父母與教師共同參與下一代健康成長環境的打造,建立帛琉人民及學童健康飲食與營養均衡的觀念。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