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台灣工具機 俄羅斯展出受矚目

2016/5/27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台灣工具機2015年產值約44.9億美元,其中近8成出口,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出口國,也是俄羅斯工具機的第三大輸入國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台灣工具機2015年產值約44.9億美元,其中近8成出口,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出口國,也是俄羅斯工具機的第三大輸入國

【亞洲商訊2016-5-27台灣】台灣工具機 俄羅斯展出受矚目
 


俄羅斯自2014年起遭歐美制裁,近年積極洽亞洲供應商建立合作關係,台灣工具機精度優良,因此現階段為切入俄市場之重要契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及中衛發展中心執行「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劃」,於24日「2016年俄羅斯工具機暨金屬加工設備展」(Metalloobrabotkatka)期間辦理「台灣工具機新產品發表會暨整合示範展」。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台灣工具機2015年產值約44.9億美元(約新台幣1436億元),其中近8成出口,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出口國,近5年皆為俄國重要之工具機進口來源國。2015年台灣出口至俄羅斯工具機產品總計1億1422萬美元,為其工具機第三大輸入國,占俄羅斯年度進口值9.13%。



我國駐俄羅斯大使王建業表示,俄羅斯雖近年面臨經濟成長趨緩,仍積極推動多項政策鼓勵國內製造業升級,例如根據富比世(FORBES)報導,去年光是汽車行業就編列500億盧布。同時俄國亦積極發展國防工業、能源、軌道交通、航空及造船工業,因此對於重型機械、能源設備、油氣設備、運輸工具製造設備和工具機的需求有逐年提高的趨勢。
 


機械公會副理事長陳士端表示,臺灣工具機產品的發展主要以數控車床、數控磨床、綜合加工機與齒輪加工機為主軸,同時臺灣業者已具有提供『整合工具機與自動化設施(如機器手臂)』所建構的自動化製造單元(cell)與生產線的實績,可將其加工/製造技術和國際市場經驗,應用移植到協助俄羅斯製造業的發展。



俄羅斯金屬加工展向來為廠商進軍俄國市場兵家必爭之地,本屆展覽計有710家業者參展,總計展出面積達39,000平方公尺。貿協今年於該展設置的「台灣工具機形象館」,使用200平方公尺,以俄羅斯最重之應用產業-航太、汽車、高鐵產業為展出重點,透過現場展示工件之精緻度與複雜度以及關鍵零組件,展現我工具機先進技術及完整供應鏈。



今年形象館也特別規劃工具機關鍵零組件展示,包含研華寶元的控制器與上銀科技的機械手臂、直驅馬達CNC迴轉工作台與直驅馬達第四軸迴轉工作台,展現台灣工具機完整供應鏈。



24日的新產品發表會邀請東台精機、上銀科技、協易機械以及榮田機械發表台灣優勢產品與科技。展覽期間亦安排多項推廣活動,包括邀請台灣參展廠商於形象館進行品牌推廣、利用最新3D實境攝影技術(VR)讓當地買主實際體驗台灣工具機產品等,現場亦定時安排台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特調秀,軟硬兼施推廣台灣尖端科技及美食人文,吸引買主極大迴響。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