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打造臺灣工具機產業國際形象 工具機職訓領軍,開拓印尼市場,創造雙贏局面

2016/7/26

【亞洲商訊2016-7-26台灣】過去幾十年來,臺灣工具機產業以高質化製程、以及優異的性能傲視全球,在國際主流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在此堅實的產業基礎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以下稱貿易局)為進一步協助業者強化國際行銷能力,自103年度起推動「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以「精耕臺灣產業形象」為主軸,將臺灣工具機作為一個國際品牌,於全球重要市場傳達臺灣工具機產業「高科技、精準、創新、全球服務、先進、靈活」之精神。貿易局表示本計畫推動已歷時兩年半,經聯合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及業者,運用各項創新行銷作法,鎖定潛力市場辦理各項海外整合行銷活動,已逐漸在全球重要市場展露頭角。
 


印尼為東南亞最重要之工具機潛力市場,貿易局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之推動及積極開拓印尼市場,今(105)年度特別以創新行銷手法,結合我國廠商在印尼雅加達設立之臺灣工具機職訓中心,運用臺灣之師資及臺灣之工具機培訓印尼人士熟悉機械之操作,此舉除可協助印尼培養精密機械技術人力,提升該國之製造技術能力外,也藉此促使印尼人士增進對我國工具機之認識以及熟悉我國機械之操作,將來採買機械時將會優先考量我國工具機設備,達到帶動我國工具機出口之效益,並增進臺印尼雙邊經貿關係。



鑒於目前知名品牌之汽機車大廠紛紛在東南亞地區設立生產據點,可以預見工具機採購需求將大幅提升,未來可複製此一職訓帶動出口之模式,協助臺灣工具機業者進一步爭取東南亞市場商機。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