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文化部翡翠計畫登場 展開新南向友誼雙手

2016/8/23

【亞洲商訊2016-8-23台灣】文化部翡翠計畫呼應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鼓勵國內優秀藝文團體邀請東南亞文化人士來台駐村交流合作,自即日起至105年10月31日廣徵雙向文化交流提案,促進雙方社會多面向連結。



文化部表示,翡翠計畫自102年推辦至今已帶動近200位的東南亞藝文人士來台灣駐村創作、展演、研究等,包括竹圍工作室與來自柬埔寨的藝術管理者合辦文化領導者交流工作坊,激盪文化管理新思維;又如社團法人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辦理第二屆移民工影音獎,在台移民工用影像紀錄異鄉心情並回應異鄉生活及社會議題,藝文社群網絡也廣為拓展。



翡翠計畫今年將繼續支持多元創意提案,將受理106年1月至10月間執行之計畫,歡迎依據我國法令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民間團體擴大邀請東南亞人士來台灣,也期待雙方合創成果能在東南亞社會創造更大的迴響。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