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藝穗節臺灣季舞蹈節目獲國際肯定 英國《衛報》首選臺灣季與國際著名舞團並列當週最佳舞蹈節目

2016/8/23
水影舞集-女書
水影舞集-女書
許程崴製作舞團-禮祭
許程崴製作舞團-禮祭

【亞洲商訊2016-8-23台灣】藝穗節臺灣季舞蹈節目獲國際肯定 英國《衛報》首選臺灣季與國際著名舞團並列當週最佳舞蹈節目
 


目前正在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的臺灣季節目,自開演以來獲得藝評高度矚目,佳評如潮,更從全英國各項舞蹈節目之中脫穎而出,獲《衛報》(The Guardian)特選為本週最佳3部舞蹈節目,與享有國際盛名的聖彼得堡芭蕾舞團、蘇格蘭的巴羅蘭當代芭蕾舞團並列為本週首選!
 


專業舞蹈評論家瑪克蘿(Judith Mackrell)於19日衛報報導中評析:「臺灣從過去的島嶼文化,開始蓬勃發展出新鮮有趣的舞蹈能量。這次臺灣季呈現的作品包括:探索女性秘密語言的《女書》,以及許程崴製作舞團《禮祭》對於儀式的探究。」盛讚臺灣的當代舞蹈能量驚人。



瑪克蘿為英國知名的專業舞蹈評論作家,傳記作品曾入圍英國傳記大獎,並曾合著《牛津舞蹈字典》。瑪克蘿除了以舞評家的身分活躍於廣播及電視媒體,也為《衛報》撰寫專業評論。



獲得《衛報》強力推薦的臺灣季節目中,水影舞集的《女書》為編舞家譚惠珍以世界僅存的女性文字為題,透過舞蹈勾勒出女性巨大而強韌的生命能量,也展現臺灣舞者東西方技巧兼具的肢體語彙。新生代編舞家許程崴的「許程崴製作舞團」則是從臺灣的傳統生活中閱讀取材,創作出身體風貌獨樹一格的作品《禮祭》,呈現強悍而直接的年輕能量,同樣獲得衛報高度矚目。



文化部今年支持於愛丁堡藝穗節演出的臺灣季團隊為「偶偶偶劇團」、「台南人劇團」、「水影舞集」、「滯留島舞蹈劇場」、「許程崴製作舞團」及「剴韻坊」等6團,節目精彩,各具特色,自8月4日首演以來即不斷獲得國際媒體高度評價,包括蘇格蘭專業藝文媒體《瘦子》(The Skinny)、蘇格蘭發行量最高的藝術雜誌《The List》、《三週報》、《電視彈藥》、《One4review》等重要媒體均給予臺灣季團隊高度好評。
 


本週除衛報外,《英國劇場指南》(British Theatre Guide)給予台南人劇團5顆星最高評價,臺灣季並登上蘇格蘭最大報《蘇格蘭人報》(The Scotsman)16日藝文頭版,並以全版大篇幅特別完整報導6團隊精彩演出,滯留島舞蹈劇場、台南人劇團、剴韻坊等團隊均獲得4顆星強力推薦。
 


《衛報》為英國全國發行的最大報之一,其藝文報導及評論素以專業、精闢客觀知名,為觀眾及專業藝文人士觀賞表演節目的重要參考指標。今年臺灣表演藝術團隊前進愛丁堡,紛紛獲得媒體一致好評及口碑,讓當代表演藝術在國際舞台耀眼發光。臺灣季節目將持續在愛丁堡Summerhall、Dance Base、Assembly、Zoo等重要表演場館持續進行至8月29日。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