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台灣精品獎躍上國際舞台 搶攻美國電動自行車市場商機

2016/9/23
貿協20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自行車展辦理臺灣新產品發表記者會,行銷台灣優良產品,貴賓合影。
貿協20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自行車展辦理臺灣新產品發表記者會,行銷台灣優良產品,貴賓合影。

【亞洲商訊2016-9-23台灣】為提升臺灣自行車產業創新形象及協助企業拓銷,外貿協會接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20日帶領建大、桂盟、功學社及騰逸等4家自行車品牌廠商於全美最大自行車展─「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自行車展」(Interbike)辦理臺灣新產品發表記者會,積極行銷台灣精品獎品牌及產品,爭取國際曝光度及商機。獲知名專業雜誌Bicycle Retailer、Bicycling Magazine、e-Bike Action Magazine等超過20家媒體到場採訪。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銘師副處長致詞時表示,臺灣是世界上知名高端自行車品牌及自行車零配件的發源地。臺灣與美國有很深遠的經貿關係,臺灣是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2015年臺美雙邊貿易總額超過666億美元,美國自行車市場不僅是臺灣廠商相當活躍的舞臺,也是最重要的外銷市場。



外貿協會洛杉磯台貿中心李惠玲主任也提到,臺灣擁有自行車產業從零配件到成車完整的產業鏈及產業聚落,近年更發展高單價、高附加價值產品,在目前我國出口面臨挑戰之際,仍維持穩定成長。去 (2015)年,整車出口值為18.9億美元,較2014年成長10.04%;主要零件2015年出口總值為10.9億美元,較2014年成長5.45%。



近年歐美市場電動自行車盛行,臺灣廠商掌握此風潮,致力於電動自行車及其零配件的研發創新,2015年電動自行車的出口較2014年成長25.27%,對北美自由貿易區出口更成長30.48%,因此,本次記者會針對電動自行車市場趨勢,發表多項電動自行車及零配件產品,包括建大輪胎(Kenda)的高速電動越野車EMC (E-Mountain Casing)輪胎、桂盟(KMC)電動自行車鍊條X11e,特別使用EPT環保塗層,提高抗鏽蝕能力業界平均20%以上;騰逸(Tern)則帶來電動摺疊車Elektron結合Bosch馬達,可迅速摺疊、符合都會騎乘及收納等需求,不僅是未來通勤的趨勢,更期許能推動大眾自行車騎乘的文化。功學社(KHS)則發表兩款競賽級車款,Flite 900是 KHS Maxxis JL Velo車隊版公路競賽車,獲獎超過250座及96場賽事;Free Agent Team Limo則是奧運金牌車手Maris Strombergs指定比賽用車。



美國拉斯維加斯自行車展(Interbike 2016)共有來自全球超過1,400家廠商參展,將於9月21日展出至23日於拉斯維加斯Mandalay Bay展出。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