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外貿協會協助搭建醫療合作平臺,臺馬醫療服務業者合作共創商機

2016/9/29
與會者向秀傳醫院黃漢斌醫師諮詢
與會者向秀傳醫院黃漢斌醫師諮詢

【亞洲商訊2016-9-29台灣】外貿協會協助搭建醫療合作平臺,臺馬醫療服務業者合作共創商機
 


外貿協會於本(105)年9月25日至27日跨業整合臺灣醫療服務業者童綜合及秀傳醫院與會議展覽、旅行社及航空公司等共9家前往馬來西亞,除拜訪當地醫療院所洽談合作外,並辦理說明會與合作洽談會,開發臺灣醫療軟體輸出、醫師來臺代訓及病患來臺就醫商機外,同時洽覓雙方合作共同開發穆斯林及中國大陸等市場。



3,100多萬人口的馬來西亞,回教為其國教,因此馬來西亞具有友善的穆斯林環境,清真寺、祈禱室、清真認證食品及用品到處可見。因此,推動國人自費醫療及開發國際醫療客源有多年豐富經驗馬來西亞私立醫療院所,主要的外國病患來自印尼及中東等穆斯林市場,近幾年來陸續也有來自越南及中國大陸的外籍病患。馬來西亞在服務國際病患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主要客源來自積極的海外宣傳推廣。



馬來西亞在技術及設備上尚有積極加強之處。馬來西亞全國只有一部達文西設備,微創手術才剛開始發展,外科手術仍延用傳統大傷口手術,手術風險較高。在癌症的治療上只有化療,質子治療與細胞療法在馬來西亞均尚未開始採用。但馬來西亞私立醫院醫師提供病患一對一的全程服務,即病患由同一位醫師提供全程的治療及必要協助,給予病患高度的信賴及安全感。



馬來西亞Sunway Health City執行長Dr. Long表示臺灣醫療院所有先進的設備與尖端的服務,但馬來西亞私人醫院有豐富的商業經營模式,透過雙方合作,可以互惠,也期待未來雙方加強合作,共創雙贏。



9月26日下午在馬來西亞Pull Man Hotel所辦理的臺灣服務說明會總計有超過90位馬來西亞家企業、旅遊業者及媒體與會,與會的馬來西亞媒體有16位,包括大橙報、東方日報、南陽日報及光華報等。說明會後有約10位與會者,分別與童綜合醫院及秀傳醫院進行醫療諮詢及洽談合作。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