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2016台北國際發明展登場 中州15件作品參展

2016/9/30
中州科大計有15件創新研發產品參與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創意發想受到民眾與評審肯定。
中州科大計有15件創新研發產品參與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創意發想受到民眾與評審肯定。

【亞洲商訊2016-9-30台灣】2016台北國際發明展登場 中州15件作品參展



2016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今起至10月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今年計有600家國內外發明人及廠商參與,現場超過1,000個展示攤位,中州科技大學今年共推出15件作品參展,吸引眾多民眾及評審駐足詢問,對於中州科大創新研發的精神及產品,給予高度肯定。



有感於環保綠能概念普及全球,受到國際重視,保健食品系陳冠仲博士從環境保護與能源再利用觀點創作研發「二氧化碳過濾裝置」,為全世界第一台運用於室內的二氧化碳空氣清淨機;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鄭合志博士的「智能省電照明裝置」以綠能發電提供路燈電力,達到節能照明提供夜行人們的安全。



資訊管理系許順發博士的創作「吊掛式輕量化個人睡眠系統總成」,以輕量化快拆環與安全掛鉤及多用途機能布特性,減輕戶外愛好活動者背包重量,強化移動力;許順發博士另一個創作「計量裝置讀寫之無線識別裝置」為一種可為水表、電表或瓦斯表計量裝置讀寫之無線識別裝置,提高現行人工抄表效率,減少人為抄寫上的錯誤判別。



運用智慧科技,機動系邱銘杰博士的創作「洪水氾濫之魚塭防魚脫逃裝置」、郭宗祥博士的創作「網箱裝置」,可使遭遇颱風或豪雨季節脫逃的魚群,以具浮力之浮球拉起攔魚網,無須透過電力設施,用簡便的裝置來防止養殖魚類脫逃。蘇寶林博士的創作「可調式盆栽掛架」以可調式植栽配置水族裝置,滿足不同大小的盆栽外,也可幫助建築物外牆隔熱,達到節能省電效果。
 


還有運用生活經驗上的小巧思,使生活用品更具實用性,如機動系鄭朝旭博士的創作「可持續散發檜木香氣的金屬小物」、邱創標博士的創作「母子碗」、「四面游標卡尺」與「烤肉架改良」、黃立仁博士的創作「具SPA功能之洗臉盆裝置」和「防雜物排水孔結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阮鵬宇老師的「撿便袋」;運動與健康促進系楊宗民老師的的創作「投籃姿勢校正裝置」…等等,有多件專利作品參與競賽。
 


中州科技大學曾慶瀛校長表示,近年來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師生屢屢在國際發明展中獲獎,此次2016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州科技大學展區設於B區B0822,展出15件發明作品,歡迎各界貴賓前往參觀,一起激盪更多的創意火花,讓台灣的發明實力為人們創造更便利的生活。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