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金屬中心結盟日本Syntec公司與里特材料科技公司 攜手開發鎳鈦合金市場

2016/10/21
照片與會代表從左至右為:
里特材料科技公司蔡樹根 董事長
金屬中心林仁益董事長
Syntec赤津和三 社長
照片與會代表從左至右為: 里特材料科技公司蔡樹根 董事長 金屬中心林仁益董事長 Syntec赤津和三 社長

【亞洲商訊2016-10-21台灣】金屬中心結盟日本Syntec公司與里特材料科技公司 攜手開發鎳鈦合金市場

 

台日合作再造新猷,金屬中心與日本Syntec公司、里特材料科技公司10/19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當天由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Syntec公司社長赤津和三、里特材料科技董事長蔡樹根簽署,期藉台日鎳鈦技術的結盟,連結台灣與日本的鎳鈦合金市場,未來三方將針對技術優勢進行互補,共同拓展雙方之應用市場,並藉由台日的地理優勢,攜手搶攻亞洲鎳鈦市場商機。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金屬中心持續以卓越的研發技術積極爭取與國際接軌,此次與Syntec的合作乃是台日廠商建立夥伴關係的最佳典範。鎳鈦合金(Nitinol)因其具有獨特的記憶回復特性、超彈性、抗疲勞及生物相容性,目前已應用於航太、民生、醫療等產業,有鑑於鎳鈦材料的應用市場日益擴大,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自102年度起引進美國鎳鈦合金標竿廠之製程系統設備及技術,建立國內第一條示範實驗產線,可自主研發國產鎳鈦合金材料,具備由鎳鈦合金材料設計到商品化之完整能量。



Syntec公司位於日本福島縣,長期專注於醫療器械的表面處理技術,並擴及到鎳、鈦等貴金屬的附加價值及應用領域。主要產品有體內固定鎳鈦金屬線、牙齒矯正用的線材、鈦合金表面處理等。
 


里特材料科技公司為金屬中心的產業化成果,為一設立於高雄路竹的新創事業,由金屬中心衍生成立的里特材料科技公司,擁有鎳鈦材料生產的關鍵製程技術,為國內第一家鎳鈦合金生產技術之廠商,可提供全球高品質鎳鈦線/管素材,以及應用於民生、工業、醫療等客制化產品,讓人類能享有更便利的生活,更安全舒適的呵護。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