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韓國首爾發明展 雲科大再獲佳績

2016/12/6
吳梓誠、何哲明、劉翰揚三位參展同學獲獎合影.
吳梓誠、何哲明、劉翰揚三位參展同學獲獎合影.
金牌作品-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照片
金牌作品-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照片

【亞洲商訊2016-12-6台灣】韓國首爾發明展 雲科大再獲佳績



亞洲最大發明展韓國首爾發明展於105年12月1日到4日在韓國首爾世貿展覽館盛大舉辦,共吸引來自30多個國家共襄盛舉,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榮獲1金2銀。
 


金牌作品為機械系吳益彰老師(研究團隊:詹謹聰、吳梓誠)之「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此產品是一個有別於一般班變速器使用齒輪做變速的方式,非接觸的變速讓我不敢相信,在沒有接觸的狀態下兩兩相互傳動,且有三個速比只要輕轉變速裝置就可達成。
 


銀牌作品共有2件,一件為電機系何前程老師(研究團隊:何明哲、曾柏原) 之「無需手動按鍵輸入的頭戴型車牌辨識輸入式開單機」,本作品結合「頭戴式車牌辨識裝置」與「可攜式藍芽印表機」二個模組。本作品不僅可以提高車牌字元輸入的準確率與即時性,也可以提高停車收費員與交通警察的開單工作效率。另一件作品為電子系林堅楊老師(研究團隊:黃成靖、謝綾娟、林奕安)之「鋁誘發結晶於背電極太陽電池之整合應用」,本發明為交指狀背電極太陽電池結構,可製作於單晶矽或多晶矽、n型或p型、少數載子生命週期(carrier life time)約1~200μs、厚度約50~250μm的基板上。本技術可應用於單晶矽或多晶矽太陽電池之發電效能改善方面,以提昇太陽電池的相對光電壓轉換效率10 – 15%。



雲林科技大學近幾年於國內外各項大型競賽,屢獲殊榮,再創史上佳績。參展作品不僅先進創新且具有實用性,更創造便利與節能的生活。能有效提升雲科大在國際的競爭優勢,為國爭光,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發明成果!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