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柯市長與老人共餐 行銷世大運

2017/7/14

【亞洲商訊2017-7-14台灣】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台北市銀髮族協會邀請,前往老人共餐據點松山慈雲宮與老人吃飯同樂,活動提早一個小時前開始樂器表演及歌唱,也特地編排養生運動操,搭配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市長柯文哲、議員張茂楠全程與老人一起做養生運動,氣氛熱絡。

 

 

吃飯是一種手段 希望老人走出來互動

柯文哲致詞表示,台北市物價比較貴,一餐40元是不夠,但自己再補貼一點比較好,完任免費也很麻煩,反而造成浪費。市政府辦理老人共餐,主要是希望老人都出來活動。現在老人共餐據點己經有326個,俗話說要活就要動,吃飯是一種手段,不要整天待在家裡,通通出來與鄰居互動,用餐之前可以唱卡拉OK、團康、衛教或打麻將都可以。希望張茂楠銀髮族協會先做出示範案例,以後推廣到更多的地方。

 

擴充敬老卡功能 老人出外活動更方便

柯文哲說,市政府正著手擴充敬老卡功能,目前每個月提供價值480元的點數,可免費搭乘60段次公車,將來會加入捷運和YouBike,讓老人出外活動更方便,另外也在研議10月推出免費肺炎疫苗,供65歲以上老人施打。張茂楠表示,台北市銀髮族協會除了有宇宙操班和槌球隊天天練習外,還有口琴班、書法班、歌唱班.. 等每週一次性課程,老人共餐從去年11月開始試辦,固定在每週二、四中午舉行,每次都提前一個小時開始進行老人團康,平均每次大約50人參加,績效卓著。

 

 

世大運養生操 老少咸宜

張茂楠表示,世大運是提供大學運動員參加的國際體育活動,但人口老齡化是各國的普遍現象,養成運動習慣是健康的第一步,台北市銀髮族協會迎接世大運,特別請蔡宇涵老師將東方養生運動編入世大運主題曲中,在公園、共餐場合及慶典活動中帶領老人運動養生,經常吸引很多民眾觀看或加入,協助政府行銷世大運,也鼓勵長者運動健身,提高生活品質,減少醫療負擔。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