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崑大休憩系陳秀花老師二度榮獲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獎

2019/1/15

【亞洲商訊2019-1-15台灣】崑大休憩系陳秀花老師二度榮獲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獎

 

 

教育部為獎勵並表揚投入樂齡教育,積極奉獻著有績效之個人和團體,以發揮貢獻服務與楷模學習之效果,強化高齡者人力服務的價值,日前辦理2年1度的「看見活躍,豐收拾穗-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典禮,崑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副教授陳秀花榮獲「卓越領導獎」,是全國唯一二度奪得該獎項的教師。

隨著臺灣邁入高齡社會,未來的高齡化長者不僅需要醫療照護,更需要充足的學習機會,2018年為教育部樂齡學習推動的第10年,積極實踐終身教育中的「時時可學習、處處是教室」的理念。崑山科大休憩系陳秀花老師二度榮獲「樂齡教育奉獻獎」中的「卓越領導獎」之肯定,足見其帶領樂齡大學八年經驗的卓著成就與付出,值得推崇與學習。

陳秀花老師畢業於美國紐澳良州立大學教育碩士,擔任樂齡學堂主持人7年,曾組樂齡忘年社團,結合學校資源與校園學生共同到校外社區打掃參與志工服務;帶領樂齡學員至嘉南療養院協助體適能檢測活動擔任志工;成立自主學習團體,學習非洲鼓與舞蹈班,進行公益教導與表演,提升長者自信;更協助樂齡學員體驗志工公益服務和捐贈物資助弱勢。陳秀花老師積極開展服務與活動課程,帶領學員回饋社會,各項辦理的創新活動課程皆獲得好評。

不僅如此,陳秀花老師相當重視學員需求,會營造自主學習氛圍,除了時常關心學員的學習狀況,在校外參訪的過程中,還會定期幫學員過生日,相當貼心!同時,帶著學生策劃、發想可以和長輩一起進行的活動,舉辦聚會促進學員間的感情。最特別的是,自104學年開始,便陸續主辦與鄰近樂齡大學聯合的開學典禮,將典禮現場移至松田崗、虎頭埤風景區等戶外景點,安排尋寶活動等遊戲設計,使開學典禮結合健康、觀光、娛樂等原素,促進長者身心健康,

陳秀花老師謙虛表示:「帶領樂齡大學8年來,我才是最大受益者,面對著身懷絕技的長輩們,無論是資深導遊、太極拳師傅、木工師傅還是務農人家,都是開啟我另一道廣闊視野的契機,這些年陪著長輩們上山下海,聽他們豐富的人生經驗談,一路以來有哭有笑,對我來說也是無止境的知識學習與經驗累積,希望未來仍能與他們攜手共同成長。」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