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大葉大學樂齡大學結業式 長者捐義賣所得助弱學

2019/1/15

【亞洲商訊2019-1-15台灣】大葉大學樂齡大學結業式 長者捐義賣所得助弱學

 

 

金豬年前,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1月14日為樂齡大學舉辦107學年度上學期休業式,樂齡大學的阿公、阿嬤也藉由這個場合,捐贈他們在大葉大學29週年校慶園遊會的義賣所得2萬元作為校內弱勢學生助學基金,並由研究發展處黃俊杰研發長代表學校接受。

黃俊杰研發長表示,樂齡大學的長者們不但充滿學習熱忱,活到老、學到老之外,更是充滿愛心,發揮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配合校慶舉辦義賣活動並捐出所得給校內弱勢學生,照顧這些小學弟、小學妹們,正是四肯大葉人的具體實踐。

推廣教育處陳月娥處長表示,本校自101年起辦理樂齡大學,目前共有99位學員,樂齡的阿公、阿嬤對大葉的認識由陌生到熟悉,從參與到認同,幾年前他們也開始思考要如何回饋學校,在不斷的討論過程最後決定以義賣助學的方式來進行,兩個班級的學員對義賣捐贈金額也達成共識,若不到1萬元就由班費補足,今年已是連續3年捐贈弱勢學生助學基金,未來也會持續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