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帶著設計去旅行遊歷各國回歸台灣 首次實體亮相亞洲設計魅力聚焦紅樓

2019/1/15

【亞洲商訊2019-1-15台灣】帶著設計去旅行遊歷各國回歸台灣 首次實體亮相亞洲設計魅力聚焦紅樓

 

 

國際藝術計畫《旅行的藝義》即日起進駐台北西門紅樓16工房快閃店,挖掘台灣潛力的設計文創品牌之餘,也引進了亞洲各國傑出的文創設計品項,亞洲設計魅力聚焦紅樓!

2016年成立的國際藝術計畫《旅行的藝義》從馬來西亞出發,至今巡迴了台中、新加坡、澳門等城市,「帶著設計去旅行,和你交換下一站的風光明媚!」是貫穿整體活動精神的口號,如今將帶著亞洲將近三十個設計品牌靠站西門紅樓,把第一次的實體店經驗獻給台北。

快閃店進駐期間,帶來了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澳門等亞洲國家的設計者、藝術家來到台灣與本土傑出的文創品牌和設計師互相交流切磋,讓亞洲的創意魅力在西門紅樓有另一個展現平台的曝光,讓手作藝術彼此接觸學習。來自韓國的陶藝師崔尤金表示她曾經和這個團隊一起在澳門和香港參與文創市集,這一次可以進駐西門紅樓快閃店覺得很興奮,覺得是一個國際交流的里程碑。

各國特有文化 由紅樓出發
年節藝味濃厚,設計師剪紙作品共襄盛舉

此次快閃活動聚集亞洲各國文化的手作商品,也將自身國家的特有文化及意涵包裝在商品之中,有一定的粉絲群新加坡著名的手工製本家品牌「加減乘除」,曾經在「台北簡單生活節」創下三小時售罄的紀錄,這一次在台灣可以有固定的展售點,對於粉絲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今次更特別準備了新加坡娘惹花紋布料系列的手帳本,希望給台灣帶來全新的設計視野。

香港創意團隊今次也把香港特色的獅子山下文化帶來台北,透過布料設計和紙膠帶說故事,讓港味在文創的細節裡展露;日本的和風之美加上台灣合作的開發設計,展現了日本台灣的親密關係。

《旅行的藝義》快閃店希望可以在進駐期間和參觀的民眾一同玩得盡興,另外設置了「旅行主題區」,勢必要將旅行的「藝」義進行到底。來到快閃店,可以看到特意設計的拍照打卡區,除了有紅樓寓意的紅磚背景,還有不同國家的郵箱以及行李箱裝置,除了可以拍照留念之外,更有實質的功能,歡迎民眾在現場購買各國插畫家的明信片,投入郵箱寄送出去。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在快閃店裡亦可以看到馬來西亞剪紙設計師 Sin May 的剪紙賀年卡,無論收藏或送人都很有佳節氣息!另外在1/15-2/3 在本店消費五百元,即可把《亞洲花花時節》限量設計明信片帶回家!

旅行的藝義不只在國際遊走,亞洲設計魅力近在咫尺,我們在西門紅樓等你!

《旅行的藝義》西門紅樓快閃店
時間:1/8(二)-4/28(日) 11:00-21:30,週五、六延長至22:00(週一休館)
地點:西門紅樓16工房 (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