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新聞

台灣高鐵愛心贈票予伊甸 邀請身心障礙朋友開心出遊

2019/3/18

【亞洲商訊2019-3-18台灣】台灣高鐵愛心贈票予伊甸 邀請身心障礙朋友開心出遊

 

 

為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外出遊玩、豐富生活經驗,台灣高鐵公司特別贈票予伊甸基金會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礙者人力資源中心,邀請服務對象及家屬們至台中參觀花卉博覽會。16日服務中心的成員及家屬們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至高鐵南港站集合,開心出發。

其中,23歲患有智能障礙、已穩定就業近3年的阿全,得知可以搭乘高鐵去參觀花博,就開始積極查詢旅遊相關資料,並興奮的分享所有資訊給其他夥伴。而另一位已穩定就業八年多的29歲小宏,患有自閉症的他平常話不多,這次的出遊,讓他嘴角失守,開心又靦腆地說:「謝謝高鐵贊助我們車票,讓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出遊,真的很開心、很期待。」

恩望服務中心組長王珮君說,中心服務的身心障礙者多半以職場與家庭為重心,反而缺乏休閒生活的規劃能力,再加上經費預算有限,少有機會與人群互動、參與社會活動。這次出遊,特別讓A1俱樂部的會員們,自行討論及規劃旅遊行程,包含交通、住宿、餐廳、參訪景點以及自我安全保護措施等,並中心舉辦行前說明會,讓大家除了開心地玩留下美好回憶,也能藉此機會增進合宜的旅行禮儀及社會參與的機會。感謝高鐵的愛心,給予弱勢族群走出戶外、接觸陽光的機會,讓他們增添難忘的美好回憶!

高鐵南港站表示,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高鐵公司持續協助弱勢團體,傳達關懷心意。此次贊助恩望身心障礙者人力資源服務中心輔導的身障朋友們出遊,希望能讓大家都有機會體驗高鐵的快速平穩與舒適,並拓展生活視野。未來高鐵公司仍將秉持回饋旅客及社會的理念,不僅提供旅客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更期盼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

伊甸恩望身心障礙者人力資源服務中心致力身心障礙者的職業重建相關服務,協助他們重新回到工作職場,期望讓身障者在經濟、生活各方面都能獨立自足,創造美好生命價值。歡迎有服務需求之民眾來電洽詢,服務專線為(02)2788-2656。

 

 

刊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