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食養文化

灯会扬名国际 屏东进军东京食品展受瞩目

2019/3/6

【亚洲商讯2019-3-6台湾】灯会扬名国际 屏东进军东京食品展受瞩目

 

台湾灯会3日才刚风光落幕,屏东县政府马不停蹄,由副县长吴丽雪率16家厂商组团飞往日本,参加亚洲最大规模的「2019东京国际食品展」(FOODEX JAPAN 2019),全力帮屏东农特产品拼通路。副县长吴丽雪表示,屏东县是台湾重要的粮仓,此行将争取2020东京奥运食材供货商机,屏东菠萝及香蕉是台湾唯一通过欧盟认证的农产,可望进一步成为明年奥运食材供应来源之一。

东京食品展今(5日)起在千叶幕张展览馆盛大展开,台湾馆展出规模为历年最大,较去年成长16.8%,屏东馆是参展5县市中规模最大的单位,尤其屏东办理台湾灯会才刚结束,被封为史上最美灯会,创下多项纪录及引发热烈话题,更受到瞩目。

开展首日屏东馆立即迎来商机,屏东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邀请日商近铁集团参访,由米田常务带领百货部及商品部10位重要干部莅临屏东馆,副县长吴丽雪及工策会总干事李坤现场热情招待,推荐屏东优质物产。

副县长吴丽雪指出,屏东县政府积极为县内中小企业寻找通路订单,每年都会组团参加海内外展会,一年一度的日本东京食品展是亚洲最大,更不能错过,今年屏东馆是台湾馆内参展县市规模最大,屏东县政府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县内产业关心。

本次屏东县参展业者包括给力生物科技、六堆酿兴业、味一食品、羽禾食品、丰诚冷冻、栗炀国际、永信蔬果运销合作社、鱼之香食品、长龙农产、峰渔、义香食品、浤良食品、健康日记生医、旭日实业、茂泰生技、桂淳等16家。此外,另有7家屏东厂商分布在农委会、原民会、水产冷冻工会摊位,屏东县总计23家参展,现场买家询问度相当高

例如,豆油伯辣豆瓣酱以自然发酵的非基因改造黄豆酱与辣椒熬煮,天然回甘,酱香辛辣;永信合作社香檬原汁,是整粒香檬果粒榨取,100%天然原汁,无防腐剂与化学成份与人工添加物;味一食品主推特色新品吮指鲔鱼松蛋卷,秉持保留传统的单纯做法,开发新口味,符合东京食品展创新研发精神。

东京食品展是亚洲最具规模的专业食品展,与「德国科隆食品展」(ANUGA)及「法国巴黎食品展(SIAL)」为全球前三大专业食品展,2018年东京食品展吸引7万2428名买主,87%为日本当地食品通路批发、餐饮服务、制造商与零售业者等,是国内食品业者开发日本、亚洲及全球市场分常重要的平台。屏东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秉持潘孟安县长营销国际的理念,将全力协助县内厂商参与国际间展览,力推屏东县优质农特产品。

 

 

分享到:0

 

* 本网站所发布消息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更多食養文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