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農林漁牧

农委会陈主委见证台日业者签署台湾水产品采购合约 东京国际食品展台湾农产馆展现国家队坚强实力与成果

2019/3/7

【亚洲商讯2019-3-7台湾】农委会陈主委见证台日业者签署台湾水产品采购合约 东京国际食品展台湾农产馆展现国家队坚强实力与成果

 

 

农委会陈吉仲主任委员于本(3)月5日至7日率团前往日本参加东京国际食品展,今(7)日前往展场为该会筹组的「台湾农产馆」参展厂商加油打气,并见证参展台湾水产业者与日本通路业者签署采购合约仪式。陈主委表示,这次东京食品展参展的台湾水产业者共20家,在开展后的2天内已经争取到6,000万美元(约新台币18亿元)的订单,而蜜枣、胡萝卜、冷冻释迦、花生等业者也取得大量订单,成绩令人振奋,显见台湾优质农产品深受日本与各国消费者的喜爱。

日本长久以来都是台湾最友好的贸易伙伴,台湾水产品向来以高质量著称,深受日本消费者的欢迎,今天上午在陈主委与立法院邱议莹委员、庄瑞雄委员共同见证下,台湾文鲯水产公司陈文教执行长与日本UTIC今野良宏社长签订「鲔鱼及其加工品采购订单」,台湾宏益冷冻公司蔡秋棠董事长则与日本 Ras Super Fries公司田本义纪社长签署「台湾鲷、鲈鱼及樱花虾采购意向书」。

我国去(107)年水产品输日数量超过8万公吨,金额为5亿5,751万美元(约新台币167.7亿元),主要为鲔鱼、旗鱼、秋刀鱼,以及养殖的鳗鱼、台湾鲷、鲈鱼、石斑鱼等。这次东京国际食品展台湾参展水产业者共20家,展出鲔旗鱼、石斑鱼、鳗鱼、鲈鱼、台湾鲷、乌鱼子等冷冻水产及加工品,在这次参展取得令人振奋的好成绩。

陈主委也一一为台湾农产馆展出厂商加油打气,感谢业者们长期以来为台湾农业外销辛苦打拼,并允诺农委会将持续推动农产品外销整合平台,提供农民与业者各项协助与支持,共创台湾农产品外销新局。

 

 

分享到:0

 

* 本网站所发布消息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更多農林漁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