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公益文教

公益台湾! 20个社会团体获年度公益贡献奖

2019/9/18

【亚洲商讯2019-9-18台湾】

有许多民间团体长期从事公益服务,内政部今天特别表扬20个公益贡献社会团体、120个绩优职业团体及36名工作人员,副总统陈建仁及内政部长徐国勇都出席活动,对这些团体长期以来的投入与奉献,表达感谢。

 

徐国勇表示,人民团体一直是政府推动国家政策,很重要的伙伴,只有政府一方做事,是不可能打造出良善且周全的政策,所以需要借助长期深耕地方,不同民间团体的帮忙与支持,也要透过团体将民众的声音,传入政策制定者与推行者的耳中,彼此间建立良好的沟通网络,这就是自由民主社会可贵的无形资产。

 

内政部表示,今年的表扬特别改以公益事迹为主要评选标准,让公益不再只是社会福利与慈善,更期望在体育休闲、经济发展与环保生态等不同领域的团体,能共同负起使命,发挥标竿团体效应,让公私部门共同创造台湾美好愿景,发挥正向的社会影响力。

 

像是今年获得公益贡献金质奖的中华民国老人福利推动联盟,总是从长者的需求,看到政策倡议与法规贴近长者的必要性,多年连续受政府委托设置「失踪老人协寻中心」,推广守护天使与失智防走失手炼,有佩戴预防走失手炼者,个案走失寻获率达99.9﹪。

 

长期投身环保议题的台湾环境信息协会,去年推动海洋废弃物监测计划,透过数据分析,提供大众及政府制定政策参考,从源头减少海废,也举办29场净滩,清除5千多公斤海废,维护我们美丽的海岸,在今天也获得公益贡献金质奖的肯定。

 

内政部强调,人民团体是政府施政的重要伙伴,期盼人民团体能持续响应公益台湾的精神,内政部也将持续朝向「松绑团体管制、尊重团体自治、强化公共监督、促进团体发展」而努力,以活络台湾自由民主的公民社会。

 

今年表扬活动以「我们共同的承诺~公益台湾」为主题,主办单位期盼全国职业团体及社会团体共同承诺在领导社团时将「公益台湾」精神深植社团职团!社团职团年度计划活动中加入「公益服务」元素!并以「社会公益为前锋」、「公民参与我领先」、「前瞻创新在会务」的活动宣言积极持续响应公益台湾的精神,投身社会公益事务、传达正向社会价值!

 

主办单位特别设计以「公益台湾」为主题的台湾拼图由陈建仁副总统拼上「公益台湾」后完成﹗现场600余位出席者共同喊出「共同承诺~公益台湾」﹗

 

本次活动特别结合人民团体社会公益论坛,特别邀请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以「非营利组织如何导入社会创新思维」为主题,从「数字科技」、「资源整合」角度,导入社会创新思维,推动社会公益,增强团体「实务面」组织运作能力,提升人民团体视野和竞争力!

 

  执行单位中华社团领袖联合总会梁修昆理事长表示,感谢全国600多个社团理事长及干部共同参与本次颁奖表扬的见证!让全国社团伙伴们在日常会务计划推动时均注入公益元素!让「公益台湾」因为各位的参与而伟大!

 

 

(中)陈建仁副总统、徐国勇内政部长。
(左1)台湾区织袜公会魏平仪理事长、(左2)台湾罐头公会陈冠翰理事长、
(左3)中华社团领袖联合总会梁修昆理事长、(左4)内政部主任秘书陈茂春、
(右4)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右3)中华民国绅士协会陈明灿理事长、
(右2)老人福利联盟吴清同理事长、(右1)台湾创价学会周俊文理事长

 

 

分享到:0

 

* 本网站所发布消息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更多公益文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