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要投稿 > 撰寫原則

想要刊登活動訊息增加曝光機會嗎? 歡迎各公司組織/企業行號加入ABCS成為會員,即可享有增加曝光的機會喔!


1. 公關稿定義:用戶依新聞稿寫作原則,自擬新聞稿自我宣傳,以藉媒體之引用,而達成與社
會溝通之目的。
2. 標題:不超過20字,用一句簡單扼要的文字標明新聞稿的精髓所在。
3. 發稿日期與地點:文章開頭註明發稿單位的所在地與日期。
4. 破題:新聞稿第一段最重要,清楚敘述新聞稿重點,讓讀者知道發生什麼事,吸引讀者繼續
閱讀本文。
5. 內文: 稿件內容的每一段重要性採用倒金字塔形式撰寫,要流通順暢,避免錯別字。包含
5W1H( who, where, when, what, why, how),即人、事、時、地、物及原因、如何。
6. 文章字數以800字最佳,最多不超過1600字,分段應以空行間隔。
7. 引用他人話語,應加以註明。
8. 不用廣告及評論方式撰寫稿件。
9. 使用重製(reprinted material) 之資料者,必得相關人公司之允許,後果自負。
10. 中文稿如涉及外國人名,應附原英文名。
11. 公司簡介:於新聞稿完結後,寫一段公司簡介(About Company),包括產品服務及公司簡介,
可附網址、新聞聯繫窗口(Contact)之姓名、電話及電子郵址。
12. 附加照片:照片格式為jpg檔,解析度在245*180以下,照片挑選及圖說文字,是否具有新聞點
與被採用刊登、閱讀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