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科技創新

康士伯選中Leclanché為快速成長的電動和混合動力船舶業提供儲能解決方案

2018/11/13

【亞洲商訊2018-11-13台灣】康士伯選中Leclanché為快速成長的電動和混合動力船舶業提供儲能解決方案

 

瑞士伊韋爾東和挪威孔斯貝格--(美國商業資訊)--全球首屈一指的海事科技公司康士伯海事(Kongsberg Maritime)已選擇世界一流的儲能解決方案公司之一Leclanché,作為其電池合作夥伴和客製化船舶儲能解決方案供應商。此次合作將有助於康士伯的新一代混合動力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將利用尖端的自動駕駛及船員操縱型新造船提供顛覆性效率,並降低運輸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111005050/en/

Leclanché的電池將成為康士伯混合動力解決方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此次合作,Leclanché將為9艘船提供迄今為止最大的船用單體電池系統訂單之一,電池總電量達45MWh。這批系統將在Leclanché瑞士工廠生產,而電池在Leclanché位於德國的Willstätt工廠生產。

•雙方共同執行的首項專案將是YARA訂購的世界上第一艘零排放自動駕駛電動貨櫃船Yara Birkeland,YAR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化肥公司之一,也是環境解決方案供應商。Yara Birkeland每年將取代4萬趟卡車行程,進而減少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改善道路安全,同時減少目前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區卡車產生的噪音和煙塵排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H595gytSE

•第二項專案與被稱為Grimaldi Green 5th Generation (GG5G)的船隻相關。Grimaldi是全球最大的駛上駛下型船(Ro-Ro)和客運駛上駛下型船(Ro-Pax)營運商之一。康士伯供應的混合動力推進系統包括軸發電機、變頻器和能源管理系統的供應和整合以及Leclanché電池系統。GG5G將成為通航期間使用化石燃料的新系列混合動力駛上駛下型船中的首批船舶,搭載的電池可提供調峰功能和進港電力。

與康士伯新締結的合作關係突顯Leclanché的策略,即成為商船和船隊運輸等成長型市場的垂直整合系統供應商,而不僅僅是「純粹的」電池生產商。Leclanché早期曾投資開發船舶應用的DNV GL認證電池系統,並且是第一家全面符合現行嚴格的2015年法規的電池供應商。DNV GL是國際認可的海運船舶註冊商和船級協會,總部位於挪威Hvik。

康士伯海事供應鏈執行副總裁Frode Kaland表示:「Leclanché能夠涵蓋從在歐洲進行鋰電池設計和生產到海洋應用認證的完整電池系統的整條價值鏈,加之我們專有的混合動力技術,兩者結合將有助於我們成為單一且統一的電氣化解決方案供應商,進而為所有類型的船舶提供更低的營運支出,並能夠擁有環境永續性。」

Leclanché執行長Anil Srivastava表示:「康士伯海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海事產業電氣化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它與Leclanché之間的合作關係很可能顛覆產業格局,因為這一合作將為龐大且快速成長的電動和混合動力船舶市場帶來低排放甚至零排放解決方案。Leclanché專注於海事領域是我們深耕船隊電氣化的重要部分。不論是我們卓越的電池系統,還是我們提供減排解決方案的合作方式,海事領域皆極為適合。我們將看到海事產業向電力領域的典範轉移,而與康士伯等全球業界領袖合作將進一步證明Leclanché的機會就在眼前。」

* * * * *

關於康士伯

康士伯(OSE-ticker: KOG)是一家知識型國際集團,為油氣、商船、防務和航太業客戶提供高科技系統和解決方案。康士伯在全球逾25個國家擁有約7,000名員工,2017年總營業額達到145億挪威克朗。在Twitter @kongsbergasa上關注我們。kongsberg.com

康士伯海事(KM)是康士伯最大的子公司,也是傳統商船、漁船、海洋工程船和考察船及海上設施的綜合船舶概念開發和交付方面的世界領導者。

海事產業正邁入全新的時代,而康士伯海事也正處於這些變革的最前線。

關於Leclanché

Leclanché SA總部位於瑞士,是優質儲能解決方案的主要供應商,這些解決方案旨在加快我們邁向清潔能源未來的進展。Leclanché的歷史和傳統根植於100多年的電池和儲能創新,令公司成為值得全球信賴的儲能解決方案供應商。加之相容並蓄的企業文化——德國工程品質和瑞士的精密與品質追求,鑄就Leclanché持續成為顛覆型企業、知名公司和政府的首選合作夥伴,這些公司和政府在如何生產、分配和消費能源方面引領全球積極變革。目前,我們的電力網絡管理和運輸電氣化變革是能源轉型的主要推動力,這兩大終端市場構成我們的策略和商業模式的支柱。Leclanché在運輸電氣化和配電網路變革的融合方面佔據核心位置。Leclanché是全球唯一一家上市的純粹儲能公司,設有三大事業部:固定式儲存解決方案、電子運輸解決方案和專業電池系統。Leclanché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SIX: LECN)。Leclanche.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111005050/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科技創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