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食養文化

義大原民很會煮 世界名廚大賽奪五金

2018/12/19

【亞洲商訊2018-12-19台灣】義大原民很會煮 世界名廚大賽奪五金

 

 

一口氣五面金牌入袋!義守大學原民學院師生4人,月初遠赴馬來西亞參加「2018世界名廚錦標賽」,以原住民食材入菜,巧妙融合原民文化,受到評審青睞,指導老師謝秉翰及「觀光餐旅學院原住民專班」學生共獲五面金牌;義大「原住民族學院」院長台邦˙撒沙勒開心表示,「原民在義守,像大力水手!」

從小協助家中餐廳經營,廚藝經驗豐富,謝秉翰偶然踏入大學教職,在教學過程體會到傳承的重要性,教出興趣,他邀集修習《團體膳食實務》課程的學生田宜蒨、洪煒棨、李怡瑄,參加世界名廚錦標賽;謝秉翰認為,「比賽不是出去玩」,過程中他嚴格把關學生態度,督促首次參與比賽的學生激發出最好表現。

此次比賽所設計的餐點共有「五彩琉璃蝦」、「原鄉野味素鮮鬆」、「野味滷牛腱」、「原鄉八寶盅」、「江東鑲豆腐」,分別融入原民特有的刺蔥、馬告、枸杞葉、芝麻葉、小米酒等元素,謝秉翰個人勇奪中式動態及靜態組雙金,三位學生則各獲一面中式靜態組金牌;菜色背後豐沛的原民文化內涵,令評審印象深刻,讓更多人認識原民美食的豐富多元,其中「五彩琉璃蝦」刻意在食材雕上原民圖騰,並用五色蔬果呈現琉璃色澤,精巧的設計,展現謝秉翰推廣原民文化的做菜初衷。

謝秉翰指出,鼓勵參與競賽,主要為培養學生自信,而透過介紹菜餚,則訓練口說能力;此外,三位學生雖同樣來自阿美族,卻因地域差異,穿著不同服飾,吸引目光,他還特別向主辦單位爭取學生擔任遞獎員的機會,增加曝光度外,同時讓原民文化在國際舞台發光。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食養文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