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觀光旅遊

國合會舉辦「生態觀光推廣研習班」,協助友邦推動永續觀光

2019/2/26

【亞洲商訊2019-2-26台灣】國合會舉辦「生態觀光推廣研習班」,協助友邦推動永續觀光

 

目前全球每年約有12億的國際觀光旅客,觀光旅遊業為推動全球經濟之重要力量,對於缺乏製造業的發展中國家更形重要,因此,提升觀光產業收入並兼顧永續發展為各友邦重要之施政目標。為協助友邦推動永續觀光發展,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規劃於本(108)年3月13日至3月26日辦理「生態觀光推廣研習班」。

該班參訓學員來自海洋資源豐富的太平洋地區、有著明媚風光的加勒比海的地區,以及蘊含馬雅文化神祕氣息的中美洲地區,共計11國18人。國合會藉由分享臺灣如何管理自然資源與重建舊有人文風情的經驗,協助夥伴國家發展兼顧尊重自然環境、在地文化和居民生存權利的永續觀光型態,同時確保相關收益能回饋至當地居民,進而維持景觀或環境生態的完整性。

研習期間將邀請我國內旅行業者擔任講座,介紹我國如何結合地方社區推動海洋永續觀光。另將邀請日籍講師分享日方在帛琉推動生態觀光的成功案例,帶領學員一起設計符合該國現況可行的生態旅遊行程。該研習班課程,除有助於參訓學員返國後推動生態觀光發展之外,對我國業者而言不僅在設計國內無汙染旅遊行程時有了全新的參考資訊,同時也強化國內觀光旅遊業者的對外連結與國際交流。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觀光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