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農林漁牧

農委會陳主委見證臺日業者簽署臺灣水產品採購合約 東京國際食品展臺灣農產館展現國家隊堅強實力與成果

2019/3/7

【亞洲商訊2019-3-7台灣】農委會陳主委見證臺日業者簽署臺灣水產品採購合約 東京國際食品展臺灣農產館展現國家隊堅強實力與成果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於本(3)月5日至7日率團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今(7)日前往展場為該會籌組的「臺灣農產館」參展廠商加油打氣,並見證參展臺灣水產業者與日本通路業者簽署採購合約儀式。陳主委表示,這次東京食品展參展的臺灣水產業者共20家,在開展後的2天內已經爭取到6,000萬美元(約新臺幣18億元)的訂單,而蜜棗、胡蘿蔔、冷凍釋迦、花生等業者也取得大量訂單,成績令人振奮,顯見臺灣優質農產品深受日本與各國消費者的喜愛。

日本長久以來都是臺灣最友好的貿易夥伴,臺灣水產品向來以高品質著稱,深受日本消費者的歡迎,今天上午在陳主委與立法院邱議瑩委員、莊瑞雄委員共同見證下,臺灣文鯕水產公司陳文教執行長與日本UTIC今野良宏社長簽訂「鮪魚及其加工品採購訂單」,臺灣宏益冷凍公司蔡秋棠董事長則與日本 Ras Super Fries公司田本義紀社長簽署「臺灣鯛、鱸魚及櫻花蝦採購意向書」。

我國去(107)年水產品輸日數量超過8萬公噸,金額為5億5,751萬美元(約新臺幣167.7億元),主要為鮪魚、旗魚、秋刀魚,以及養殖的鰻魚、台灣鯛、鱸魚、石斑魚等。這次東京國際食品展臺灣參展水產業者共20家,展出鮪旗魚、石斑魚、鰻魚、鱸魚、臺灣鯛、烏魚子等冷凍水產及加工品,在這次參展取得令人振奮的好成績。

陳主委也一一為臺灣農產館展出廠商加油打氣,感謝業者們長期以來為臺灣農業外銷辛苦打拼,並允諾農委會將持續推動農產品外銷整合平臺,提供農民與業者各項協助與支持,共創臺灣農產品外銷新局。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農林漁牧新聞